纸风车 | Pinwheel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纸风车.jpg

纸风车转啊转
转回了过去
转向了未来

吃罢早饭,带着宝贝去逛商场。刚学会走路没多久的小家伙,对走路兴致盎然。瘦瘦小小的一只,在商场里蹒跚地迈着小步子,招来不少路人人好奇而又友好的目光。有些老爷爷老奶奶还会停下脚步,笑着夸赞:“小家伙可真棒!”

作为妈妈,看到路人投来的友好目光,自是十分开心的。一晃时间过得可真快,宝贝都已经13个月多了。小家伙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瞪大了眼睛,四片张望。看到玩具店,便伸出小手,拉着我,示意我带她过去。

进了店门,看到喜欢的毛绒玩具,会用小手指着,让我给她拿下来。当我取下玩具,递给她时,她会伸开双臂,满足地接过去,并将玩具的小脑袋靠近她的小胸膛。那模样,真是萌化我了。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老妈曾经说过的话。那是2015年老妈来我这儿探亲的事儿了。当时弟弟家的儿子三岁左右,从小是老妈看大的。老妈说:“现在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带着大孙子出去玩,给他买玩具,买吃的。”

当时我很不理解,劝老妈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要心思总在她的大孙子身上。现在,我完全理解了。看着我们的小宝贝有了索要玩具的意识,我心里感觉特别幸福。恨不得把整个玩具店的玩具都买给她。

当我们逛到一元店时,我拿起一个风车,吹了一口气,风车就转了起来。这个简简单单的小动作,却把我们宝贝逗得哈哈大笑。本想买给她,转念一想,何不动手做一个?岂不是更有意义更特别?

从在老爸的小耳濡目染下,我对 DIY 情有独钟。我们小时候,老爸经常动手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玩具:风筝、纸风车、元宝、各种折纸、饮料瓶花篮、捉蝎子夹具等等。那时候没有网络,也不知道老爸都是从哪儿学来的这些手艺。只记得我和老弟都对老爸十分钦佩,感觉我们的老爸无所不能。这是任何昂贵玩具带不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回到家,当宝贝睡下了,我开始着手做纸风车。材料很简单:节日剩下的包装纸、吃快餐攒下的吸管、一根回形针、剪刀和双面胶。首先用剪刀裁剪出正方形的纸张,顺着四个角剪下去一段,再将分离出来的四块中的角每隔一个折向中心,并用双面胶固定。然后在中心打个孔,最后将回形针展开,把纸张和吸管固定在一起。一个简易的纸风车就做好了,轻轻一吹,就会旋转起来。

望着手中的纸风车,我仿佛看到了宝贝那乐哈哈的小脸。


© Copyright 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除非正文中另行说明),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阅读!| All texts and images are created by @wangwenjing (unless specified in the body otherwise). All rights reserved. Thanks for your time.

Sort:  

我女儿也14个月了,和你的差不多大。
买的玩具她都不喜欢,最喜欢捡路边的树叶,家里的废纸,还有喜欢爬所有看见的凳子。

哈哈,天底下的小朋友都一样!所以,我们做父母的,要多从他们的角度看问题,给他们真正需要的爱,而不是我们认为的爱。

@wangwenjing,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谁都不爱就爱你,CN 区小可爱!

哈哈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少儿频道的大风车!
有个心灵手巧的妈妈真棒!

我小时候也看大风车!不过,我应该比你大。你也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很简单的。

我95年的,哈哈以前也自己做过风车,就是现在懒,家里也没孩子,没有动力。

那你太年轻了,面对95的小妹妹,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多大了,哈哈,你们这一代也看大风车?

我小时候看过,我还记得金龟子,哈哈我小时候只看少儿频道

只能说这个节目的寿命够长的,金龟子我好喜欢,记忆中她一直很年轻啊。

今年也有金龟子演的电影,哈哈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带女儿出去玩超级开心吧。

我和 ZZ 都很开心!哈哈哈,有时候感觉是她在逗我乐呵!

小宝宝成长快乐🎈

谢谢,苹果妹!

Congratulations, you were selected for a random upvote! Follow @resteemy and upvote this post to increase your chance of being upvoted again!
Read more about @resteemy here.

还要说一句,新年快乐哦

谢谢!帅哥新年快乐!祝你早日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女神!

手好巧呀!

你也可以的!新年快乐,小美女妹妹!

看见宝宝就想抱住,不撒手!哈哈哈

那就赶紧自己生一个,自己有娃,和看别人的娃,感觉是不一样的!新年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11.66
ETH 2306.14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