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营经历 | My Camping Experience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野营(Camping)对于热爱户外运动的加拿大人来说,简直就和我们吃饭睡觉一样简单。对于喜欢大自然的我,野营则充满了无限的魅力和神秘的磁力。

第一次野营是2014年夏天。当时一位华裔朋友Jayne邀请我去参加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考虑到是旅游旺季,旅店又贵又难预订,她建议我们野营。对于这一提议,一直对野营跃跃欲试的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一行一共五个人,Jayne从他爸爸那时借来了可容得下六个人的帐篷,我则从另一位朋友那里借来了气垫床,并在网上预订了离卡尔加里大约半个小时车程的一个野营地点。一个地点一个晚上50加元,分摊到五个人身上,简直不要太便宜。按旺季来算,卡尔加里的普通旅客标准间一个晚上也要200加元以上。

除了帐篷,每个人还准备了食物和水等行李。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从埃德蒙顿到卡尔加里大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野营地点在一个小镇上,整个营地就是一个小公园。我们把车停到营地门口,便到入口处的小木屋办理了住宿手续。接待我们的是一位老奶奶,人很和善。查看了我的证件之后,给我们交代了注意事项,然后把我们交给了一位老爷爷。我们开车跟着老爷爷的车,到达了预订的位置。

注意事项主要是不要将剩余的食物留在营地上,一定要及时扔到垃圾箱里。否则,有可能招来野熊。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加拿大的垃圾箱。在旅游场所,你常常可以看到铁皮垃圾箱,有蓝色的、卡其色的等。这种垃圾箱的盖被设计成了锁扣,需要把手伸到一个凹槽里,按一下才能打开。这种设计是专门为防止熊乱翻垃圾箱而设计的。由于熊发现人类的垃圾箱里可以捡到好吃的,就经常到垃圾箱找吃的。一方面会破坏环境,更主要的是,会对人类造成危险。我发现,许多外来游客不知道怎么打开垃圾箱。

IMG_0258.JPG

IMG_0251.JPG

IMG_0262.JPG

由于天气很好,第一次的旅游经历很愉快。这使我对野营产生了进一步的兴趣。当2015年老妈来小住时,我们进行了第二次野营。野营前,我兴奋地向老妈讲述第一次野营的有趣经历。

其实,野营吸引我的另一个点是有可能和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第一次野营没有碰到野生动物,让我有点儿小失望,盼望着第二次可以碰到。出发前一天,我们去超市购买了帐篷等必须品,第二天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这次的野营地点不在居民区里,而是在森林公园里。整个营地和整个森林公园并没有隔离网,而且比上次的营地大好多。每个野营位置也比上次大,和旁边的距离也更长一些。

IMG_2492.JPG

IMG_2496.JPG

IMG_2501.JPG

我盼望的野生动物这次出现了,可是并不是可爱的小鹿,而是狼。当夜色渐渐变深时,周围的山上传来一阵阵的狼叫,吓得我和老妈连上厕所都非常害怕。

第二天更悲惨,晚上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小雨。大风吹动着帐篷,像一面旗子在迎风招展;帐篷拍打在脑袋上,让人难以入眠,况且耳边还回荡着狼的嚎叫。这感觉不要太酸爽。我倒是没有大事,就怕老妈落下头疼。还好,回去休息两天就没事了。

最后,给大家的建议就是:野营一定要提前勘探好地点,查看好天气预报,一定不要盲目行动,除非你身体强壮,经常户外运动,并且有一颗强大的心。



signature-wangwenjing.jpg

Sort: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s team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receive an upvote send 0.2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reSteem send 0.7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send 1.00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很有意思,我还没去野营过。。。。

那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第一次去建议夏天去,秋天太冷了,冬天就不要想了。。。哈哈。。。你懂得。。。

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在国内的时候从我12岁起,每年父亲都会带着我和堂弟去野营,好怀念啊

你好幸福哦,从小就野营⛺️一定积攒了很多经验吧?🎒👟

说来很有意思,顺顺利利玩的事情都记不住了,能够记住的都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比如,遇到暴雨,三个人在帐篷里出不去,父亲给我们两个作有趣的打油诗,然后打电话给妈妈和姑姑念这些打油诗,现在想来特别值得怀念

骑行路上被迫野营了一次😭

哈哈,没有准备的仗可不好打,不过这种经历也很珍贵的。

发现你和你设计的那个头像好像啊

哈哈,是嘛,我没发现呢。。。不过以前有同学说我像卡通人物,还有说像天线宝宝的。。。

野营,我还没试过呢
让你这么一说,有股买帐篷的冲动

没去过的话,值得体验的,对我个人而言,我还是很喜欢野营的,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很多地点还可以烧烤。

烧烤,大家都喜欢,哈哈

这样的活动还是适合温度较低的地方,上次第一次camping就在越南海边,整晚闷热被蚊子咬,好痛苦

有帐篷还会被蚊子咬?怎么没有清理蚊子呢?或者用off等驱蚊喷雾啊?

主要是因为在海边沙滩上,还有潮湿温热的温度

Congratulations @wangwenjing, this post is the t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471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1502.84.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56.23
ETH 2560.33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