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穿越之我的奶奶 | Memory Travel: My Grandma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sunflower.png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买菜了,买菜了,新鲜的蔬菜,刚从地里摘的。”

我闻声望去,一位五六十岁的老婆婆正在红旗小学门口的菜市场吆喝着,面前是一辆装满蔬菜的三轮车。车把手上插着两个大大的向日葵。金黄色的花瓣在阳光的映照下,特别美丽。

几位阿姨迎上前去买菜,老婆婆转过头来招呼她们。看到她的面庞,我差点叫出声来,这,不是我的奶奶吗?这是怎么回事?奶奶已经去世21年了,难道我穿越了?

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几个小学生蹦蹦跳跳地从我身上穿过去了。原来,我真的穿越了,而他们根本看不到我。来不及多想,我快速跑到奶奶身边,生怕自己马上穿越回去。

一位阿姨买完蔬菜,又指头车把上的向日葵问道:“这个怎么卖?”

向日葵不卖,这是我带给大孙女和大孙子的。”

话音刚落,我的眼睛湿润了,眼前的,真真的就是我的奶奶啊。

那位阿姨抱有一丝希望地说道:“你看,你这有两个,就卖一个给我吧。”说着,准备掏钱。

奶奶摆了摆手:“真的不卖。”说罢,收拾东西,就骑着三轮车走了。

我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大约十多分钟后,奶奶的三轮车拐进了我们当时居住的小区。三拐五拐,来到了我们当时的家。大门上着锁,奶奶在门外喊着我的名字。平时爸爸妈妈上班都是把我的弟弟锁在家里。一个小女孩(当然是当时的我)蹦蹦哒哒地迎出来了,拿着钥匙,给奶奶开了门。弟弟这时也迎了出来。看到奶奶,我们两个都开心极了。奶奶拿出向日葵,高兴地递给我们,还自豪地说:“刚才有人要买,我没有卖,我告诉他们这是留给大孙女和孙子的。”

小小的我们哪里懂得奶奶的苦心,只顾着开心罢了。可另一个我,早已泪流满面。望着这其乐融融的场景,我想起了奶奶给我梳蜈蚣头的场景。

突然间,眼前一亮,我到了爷爷奶奶家。小小的我坐在桥头的凳子上,奶奶则站在我身后,拿着梳子。我不开心地嘴里嘟囔着:“我姨只昨天给我梳一次,嫌麻烦,今天就不给梳了。”我的小姨和我的爷爷奶奶是邻村。小时候,放暑假,我到奶奶家过假期,也常常会去小姨家看看。

奶奶笑着说道:“没关系,有奶奶呢。”

我慢慢地靠近奶奶,想再仔细地看一看她老人家。只见奶奶认真地研究着小姨给我梳的发型,一点点解开头发,再一点点绑回去。不一会儿,就学会了。然后,麻利地给我梳了双蜈蚣头。梳好后,小小的我到爷爷理发的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开心地又蹦又跳。奶奶脸上露出了欣慰幸福的笑容。

我看着奶奶,眼角噙满了泪水。多想再拥抱一下我可亲的奶奶呀。我伸出手去,什么也触摸不到。我在心里默念:“奶奶,您可还记得,当年您帮我用黄蒿(一种野草)编的假辫子吗?”正想着,又一道光,来到了奶奶的卧室。

小小的我正偎依在奶奶身边,看着她老人家给我用黄蒿编长长的大辫子。编完之后,奶奶帮我把假辫子用红头绳绑在我编起来的小辫子上。我就有了一条长长的大辫子,就像清朝时期人们的大辫子。我开心地飞奔出去,和弟弟妹妹们到院子里疯跑,秀着自己的大辫子。在小小的我心中,自己别提有多美了。奶奶望着我们,再一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时,我突然明白了,只要我脑海里想着过去的一个瞬间,我就会穿越过去。为了验证我的想法,我赶紧在脑海里搜寻着有关奶奶的记忆。可是,大脑却突然一阵空白,想不起来任何事情了。我歇斯底里地咆哮着,多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记忆,好回到过去,再好好看看我的奶奶。

我感觉越来越虚弱,呼吸也渐渐变得困难起来,突然间,我听到闹铃声。原来,只是梦一场。醒来后,回味着刚才的梦,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我们不曾忘记,逝去的亲人,就不曾离去。愿奶奶在天堂一切安好,某天,孙女会带着记忆,与您团聚。


© Copyright 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除非正文中另行说明),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阅读!| All texts and images are created by @wangwenjing (unless specified in the body otherwise). All rights reserved. Thanks for your time.

Sort:  

浓浓的思念之情,让人感动!

谢谢!情感的共鸣,是对我文章的最大肯定。

亲情是每个人心理最软的部分。我曾试图写这类的文章,但真的写不下去。不知为何,无法点赞

写不下去?什么原因?

我之前也写过回忆奶奶的文章,至今是我最思念的亲人。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想起奶奶的想起和奶奶生活的那些日子。一想起来,就很想去照顾她,陪伴她,给她好吃的,抱着她。这种浓烈的爱我想是根植于我小时候奶奶对我的爱护。

想必你也会感同身受,毕竟这是我们共同幸福的源泉。

所谓隔代亲,爷爷奶奶姥爷姥娘对孙辈的爱不亚于父母的爱。

是的。爷爷奶奶姥爷们往往更疼孙子孙女。

跟Coco异曲同工。羡慕享受过祖父母爱的人,你真的很幸福呢!

好眼力,我就是看了Coco,才有的这个灵感。本来想平铺直叙,因为我之前的文章风格太单一,想尝试一下新的风格。

不由想起了我的奶奶。我和外公 外婆都不亲,我爷爷和我奶奶也分开生活的,我只和奶奶最亲。我奶从小就不喜欢我,但还是对我挺好的,因为我奶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我外婆外公和爷爷去世的时候,我都没掉一滴眼泪,只有我奶奶走了这么多年,我时常想起她还会落泪。

姐说得我不同意,奶奶既然对你好,内心深处肯定是喜欢你的。

你不明白的,我小时候,在我奶奶叔叔姑姑家人眼里,我就是个怪物。

因为你特别!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写实叙述 真情流露 赞 看得我想起爷爷了😭

能引起共鸣,是我的荣幸。

写的真棒!

谢谢!写自己的故事比较容易进去角色,基本不需要技巧。:-)

看了想哭

我能说,我写的时候哭了吗……

我也写过回忆爷爷的文章,边哭边写,我爷爷刚离开半年,看到他的照片眼睛就湿了,想他了。

生离死别,是我们生而为人的无奈。适当的思念可以,但是,还是要向前看,好好生活。好好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位活着的亲友,将遗憾降到最低。

嗯嗯,应该说睹物思人吧,看到就不由地想起来。珍惜身边人~

我也是

我也做过这样的梦,梦见故去的爷爷,不愿醒来,梦里能多看他几眼......

是的,多希望梦境可以变为现实……

好感人!

谢谢!生活正式一件件小事丰满起来的,用心体会身边的小事,到处都是感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70.49
ETH 2617.1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