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店情结 | I Love Bookstore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书店.png

中小学时,我的周末休闲活动之一就是逛书店。带着平时积攒下的零花钱,独自一人穿梭于市区里大大小小的书店间。不论书店的店面有多么迷你,位置有多么隐蔽,我总能把它们找出来。

我幻想着自己是一个寻宝者,在书店间寻觅着隐藏的神秘国度。

遇到好看的图书,就在里面多呆一会儿。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就辗转到下一个书店,继续寻宝。

那时候比较流行的图书有《漫友》、《故事会》、《科幻世界》、《少男少女》、《意林》、《读者》、《萌芽》、《少年文艺》、《中学生博览》、《男生女生》等。我最喜欢看的是画满少女漫画的带有温馨故事的杂志,还有各种稀饭科幻。

我最常逛的书店是位于胜利路上,靠近花鸟鱼虫市场的“北大书店”。书店的老板人很好,每次我在里面,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他也从来没有赶过我。我记得,当时特别喜欢学英语,还在店里买了一套听歌学英语。套件里是一本歌词讲解书和一盘磁带。

记忆中,我不买过一本影视书籍。里面是国外经典电影的片断欣赏,并配有磁带。里面好像有《乱世佳人》、《廊桥一梦》、《罗马假日》之类的。这本书被我反复看过好几遍,后来装订线都翻断了,书页散落了下来。可是,仍然珍藏着,不值得扔掉。

我也偶尔会逛一下新华书店。由于他家的定价比较高,并且少女杂志比较少,主要是教材的配套习题集,所以,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们家有一种特别肃穆的氛围,不像小书店那样温暖亲切。

后来,市区里建了一个规模类似图书馆的书店,名叫“鲁南书城”。店面很气派,一共两层,空调常年开着。一到夏天,好多读书爱好者们都会聚集在这里。有的站在书架前,有的干脆坐到地上和台阶上。一边乘凉,一边看书。大家简直把这里当成了免费的图书馆。书城家大业大,也就没有和我们这些只看不买的“顾客”计较。上大学后,每年假期回家,我都会和昔日的小伙伴,相约在鲁南书城。一边看书,一边畅谈,好不惬意。

好几年没有回去了,不知道这些可爱的书店们,是不是还在续写着昔日的故事。



signature-wangwenjing.jpg

Sort:  

@mrainp420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s team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receive an upvote send 0.2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reSteem send 0.7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send 1.00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我也喜欢书店!

估计现在逛书店的人比我小时候少了,大家更喜欢电子书了。可是我还是喜欢一页页翻书的感觉。:-)

I have never been able to read e-books... there's something about the physical nature of books that makes reading an absorbing experience. The same way that writing a letter by hand with a nice fountain pen is such a different experience compared to typing an email.

让我想起了旧居楼下的报纸店,还是小学生的我常常去店里看书,最后老板受不了赶走我。看起来还是你那个老板更好。

看来大家都有书店情结。如果我开个书店,欢迎来看书,绝对不赶人。:-)

我会逛书店,但是不买

嗯,很多人都是这种心态,其实这也没错啊,就像逛衣服店只是看看,对吧?

我现在都不逛书店,直接在网上买 便宜

是的,现在我很多时候也是。不过在加拿大的话,好多二手书店,超便宜,图书馆也会偶尔卖下书,10加元一大纸箱子。

哇 好安逸 国内就是书店卖的贵了,我在新华文轩网上买的质量一样精良,价格却便宜很多。

太好了,我也看看你说的新华文轩这个网。其实,若买新书,加拿大超贵的。。。

淘宝新华文轩旗舰店 更方便 哈哈

爱读书的孩子是好孩子:)

谢谢大伟哥的夸奖,我就不客气地全然接受啦 :-)

现在的书店都是卖教辅材料

是的,现在的小朋友学习压力太大啦……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7.49
ETH 2619.6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