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节日 | Holidays in Canada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加拿大的节日.png

前言

加拿大的大大小小的节日很多,每个月都有一次长周末 (long weekend),即周五周六周天或者周六周天周一三天连假。一到长周末,在马路上可以看到热爱户外运动的加拿大人用车载着皮划艇、小船等,全家浩浩荡荡地出游。

加拿大的节日特别好的一点是,节日就是节日,绝对不会事后把放过的假再补回来。记得在国内上学时,经常是放掉的工作日要用周末补回来。在这里,课可以不上,假不可以不休。一到假期,教授们也都理直气壮地把教学放到一边,从来不会管进度快慢。毕竟,教学内容是他们自己规定的。

重要节日列表

我把比较重要的一些节日列在了下面,供大家参考。

英文名称中文名称时间
New Year's Day新年1月1 日
Good Friday耶稣受难节复活节前的星期五
Easter复活节3月22和4月25之间的某一个星期天
Easter Monday复活节次日复活节后第一个星期一
Victoria Day维多利亚日5月24及之前的星期一
Canada Day国庆日7月1日
Labour Day劳动节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
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10月的第二个周一
Halloween Day万圣节10月31日
Christmas Day圣诞节12月25日

Kathy 家的派对

每年复活节感恩节圣诞节,我在教堂认识的一对老夫妇KathyDavid都会邀请她的中国朋友去家里开派对。每当这些节日,她家里往往聚集着二三十个中国人。这些中国人中,有些是在校的学生,有些则是工作的,还有些是已经移民的。

下面这张照片是2013年的复活节派对。

00.JPG

下面这张照片是2013年的圣诞节前的派对。

01.JPG

近两年由于学业紧张加上怀孕,我参加的派对比较少。刚刚过去的感恩节,我们全家都去参加了她的派对。每年,她都会把家里布置得很漂亮,橱柜上摆满了蜡烛和花。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我参加的万圣节派对

来加拿大五年了,我只参加过一次万圣节派对,那是2013年的事情了。本来我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农场女孩服装,可是尺寸太大,就没有穿,而是穿上了我从国内带来的一件红色礼服。由于衣服挺淑女,就没有化奇怪的妆,只是在脸上化了像缝针一样的妆。

下图是刚在实验室化完妆。

06.JPG

下面几幅图是在酒吧的派对。

07.JPG

10.jpg

11.jpg

12.jpg

结语

今年的万圣节又快到了。商场和各家门前都早已有了节日的氛围了。今天从学校回家,路过一家门前,看到了可爱的南瓜鬼怪们。

13.jpg

今年 @nicolemoker举办了有趣的万圣节活动,详情点这里。爱热闹和挑战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没?



signature-wangwenjing.jpg

Sort:  

又快万圣节了..

是的呀,时间过得可真快。

爱挑战的你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哈哈。。。

Daily Learn some new from your post. Love to read it.

Thanks, buddy. Have a nice day!

万圣节化妆比赛,一定要参加呀。

看时间吧。。。还要有创意才行。。。我得好好想想。。。

装饰好漂亮!

谢谢🙏🏻 :-)

这是扮演的中国版的“僵尸新娘”吗?😄

什么都不是,哈哈☃️💫

哈哈哈,我只看到假期好多,好幸福

假期多,不过有些不是全国的节日,不放假的。

那也很好呀,我们是放假还要值班

刚过完 感恩节,马上就 万圣节 了。2017 都还没写熟,圣诞节一过,马上就 2018 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是啊,时不我待啊,提高效率,多多些自己喜欢的事,不要留下遗憾!

哈哈哈,跟意大利一样,是个热爱节日的国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7
BTC 60654.57
ETH 2343.25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