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旅程

in #cn7 years ago

我常对人说我是一棵空心菜,其实他们都被我骗了,我是一片浑身是孔的落叶。

今天,是我回家的日子。为这一天,我已等候五百年。

当我气喘吁吁,气喘如牛地奔进候车室,跑过长长的走廊,连滚带爬地扑到三车厢门口时,一个胖妞把她的硕大的屁股轻轻朝我这边一摆,来个降龙摆尾式,把俺直扫到五十厘米开外。本来心情就不爽的我忍不住大声抗议:“你排队行不?就你丫急得像投胎似的。”当然了,这句话是在我肚子里进行的哈,我实际说的是:“请你别挤。大家都能上车。”那傻妞同样庞大的脸上稍微红了那么一点点,把她的胖屁股挪离了我的地盘。也仅此而已,因为当我使出吃奶的劲儿踏上第一级台阶的时候,我听到后面一哥们儿的惨叫:“你急什么急?都上得了车啊!哎哟。”我顾不得回头看那胖妞如何欺负背后的这位不知名的阶级兄弟,奋勇向前冲去,那胖脸和胖屁股离我的距离不是0.01公分,而是-0.01公分,我可受不了的哈。

车上的人只有两个字形容:“太他妈的多了。”我看看旁边的座位号,再看看我自己的座位号,几乎痛哭失声:“我现在在第118号座位旁,而我的座位号是第27号。它,它,它离我至少有20米!20米呀,我何年何月才能来到你的身旁?”

我,茫茫洪流中的一片树叶,随着滚滚人流时起时伏,缓缓向前漂去。我脑子里早已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只有那进入黑暗的漫长旅行的平静。

苦难的日子终于结束,我终于漂到了我亲爱的27号旁。幸福的汗水顺着脸颊和脊梁缓缓流下,我已无法顾及,立即投入放行李,扫描邻居的紧张战斗中。这战斗在不到三十秒的时间内就结束了:我把位子放到了行李下,哦,错了,我把行李放在了位子下。与此同时,周围的几个和我相斥的同类也被我扫描了一遍,扫描结果是:没有面相不善的。当然了,最重要的结果是令人沮丧的:没有美女在我最直接的视线内:(阿门。我痛苦地低下头去,狠狠地扯着自己的头发。

当我从痛苦的深渊恢复过来之后,我睁着迷离的双眼,茫然地四处瞄。突然,我的六百度近视眼向我的大脑报告:“目标:超级绝色大美女!方位:正前方;距离:六十厘米。”神啊,救救我吧,我一定会把我的作座位分一半给这位大美女的,只要她站到我旁边!(可惜,没有QQ表情,否则我一定贴无数个两眼冒心的头像)。

命运是不可测的,但是上帝永远与俺同在;他不仅与俺同在,而且比俺还关心俺。他老人家知道我一片看美女的苦心,所以他把我对面那个俗气的丑男人个赶下火车了,所以他让那位angel手脚麻利地坐到了我对面。她那美丽的大眼睛,朝我面上轻轻一瞥,这醉人的一瞥哟,如同最温暖的春风,将我的万丈豪情,万丈怒火,万丈郁闷全部一扫而空,让我陷入深深的迷醉,迷醉,迷醉,迷醉。我,不得不低下我高贵的头,因为,在她面前,我卑贱得如同地上的泥土。

我卑贱的头颅低下了,然而我发达的感官高昂了,我的眼,我的耳,我的肌肤,我的整个心灵,都在一秒不差地紧张地搜集对面这位上帝的所有信息:她的个子很高,站起来的话我可能还要仰视她;她的头发很黑,黑得像最漆黑的天空,那粉红的发夹就是那一弯明月吧;她的眉毛很弯,弯得我只好再用月亮来形容,但是不是明亮的满月,而是那初一的新月,淡淡的,柔柔的;她的睫毛很长,眼睛很大,眼珠很黑,眼神很亮,当她的睫毛一扑一闪的时候,就像强烈的探照灯在我面前一闪一灭,直把我的灵魂照得发晕发麻;她的鼻子很秀很挺,瑶鼻什么样我以前没见过,直觉告诉我,眼前的这位上帝的鼻子就是瑶鼻;她的嘴唇很红,唇线很优美,估计是按照黄金分割的比例来设置的,一翕一动,杀伤力无穷;她的手很白很嫩,我想起了金庸老先生在《鹿鼎记》里描写阿珂的手的句子:“。。。五根手指细长娇嫩,真如用白玉雕成,手背上手指尽处,有五个小小的圆涡。韦小宝心中大动,忍不住要去摸摸这只美丽可爱已极的小手,。。。。”我不是韦小宝,因此心中尽管大动,但丝毫不敢动摸一摸的念头的。——即使这么地坐在她对面,我已经觉得是对她莫大的亵渎了啊。

更可气的是她旁边那两个比俺还臭的男人不时用他们肮脏的眼光往她身上瞄,用猥亵的言语去影射她。我气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不能让他们这样亵渎这位神仙一般的妹妹(我不是段誉,没他那么肉麻,见女孩子就姐姐姐姐地乱喊一气)。于是我便忍住了心中的一万分的厌恶,和他们神吹起来,尽量把他们肮脏的目光、猥琐的言语引得远离了那位天使。看着她温柔地靠在她男友身上沉沉睡去的样子,我内心充满了神圣的使命感。我不得不承认,我修炼五百年的夙愿——回家——早就跑到爪哇国了,不,不是跑到,而是被我发配到爪哇国了。那时那刻,我的眼里,心里只有那神仙一般的人物。为了她,和两个丑男人吹牛也变成了最美丽的差事。

我的神,她醒醒睡睡,她并不知道她对面这个羞涩的蠢物为了保护她最高的神圣,和两位丑男人聊得已经快吐了。然而当她睁开眼看到我的时候的那微微一笑,立即又将我的疲劳一扫而至爪哇国了。我继续缠着那两个生物,好让我的天使能够最安全地入睡。

在这十一个小时的过程中,天使并没和我说一句话,只有当她发现我不敢看她时才抿嘴轻轻一笑。

2005年7月11日早晨6:00,上帝睁开眼开始偷窥人间。我将永远记住这最美丽的时刻,因为,我对面的天使,她,跟我说话了……(这六个点儿表示她跟我说的内容将会是我永远的秘密,我不会和任何人分享它。包括读者。)我只记得,从这一刻开始,我不再怕她,当她用她人间仅有的天籁向我娓娓讲述的时候,我的眼里我的耳里我的心里我的脑里都只有她,只有她,只有她!那短短的两个小时,那短短的两个小时,那短短的两个小时……

2005年7月11日上午九时,T246到达广元站……

多年以后,我听到一个传说,说2005年7月11日,广元火车站出站口立了两块望夫石。其实,我知道,那不是望夫石,而是来接我的,辉成和西施。

Sort:  

唉,长得美的女人在你眼里是样样美。长得丑的在你眼里行为也丑不堪言。

多虑了,这个文纯粹是自娱自乐增加火车旅行趣味的。绝大部分内容是YY:)

Congratulations @wangh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旅途一闪而过的风景才诱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2752.07
ETH 2324.76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