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我的2017年总结

in #cn7 years ago

2017年发生了几件影响我一生的事情。

首先是年初带着马大花有生以来第一次出了国——去德国浪了二十天,留下了几千张照片,还有满满的友情、见识和回忆。

然而乐极生悲,坏事一件接着一件来。

回国后赴新部门新岗位就工作不顺——本来以为去深圳,结果跑去北京进了项目组;本来以为会做自己擅长的事儿,结果接连被分配完全不擅长的事儿;本来以为部门主管应该是很好合作的伙伴,结果彼此价值观、工作方式差异太大。苦闷四十天后,黯然回昆明,由此也在公司落下了一个不好的名声。

紧接着四月份最疼我的外婆去世,至此,世界上最牵挂我的和我最牵挂的老人,全部离世。我成了太平盛世的孤儿(我从小在爷爷奶奶外婆的怀里长大)。

六月份,被安排进入新的部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部门并没什么客户,因此我就无用武之地(我是运营顾问,没有客户用我们的平台,我就瞎菜)。大部分时间闲着。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果然,十月份,主管找我谈话,说部门没有什么客户,我的长处无法发挥,部门也没什么业绩,领导要求要进行人员优化。要么我去外地长驻,要么工资砍半岗位调整,要么离职。马大花身体不好,长驻肯定不行。工资砍半,这个直接就是侮辱人了。看来离职是合情合理的选项。但是我没有过错,凭什么让我主动离职?

最后我选择了第四条道路——自己去找其他部门主管,然并卵。公司战略调整,昆明公司只出不进,所以我要去其它部门也只能在外地入职。好吧,那就等公司裁员给补偿走人吧。

这时,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拿到11月份主管对我的考核评语,他现在笔锋一转,直接在评语中写“根据其兴趣、认知、特长、志向和能力,不适合运营顾问一职”。这就是恶意评价了,无论他是否得到公司的授意如此操作(以此来逃避按照劳动法需要给我的N个月工资补偿)。由此,和公司的事儿里边,又夹杂了个人恩怨。

直到今天,和公司的事儿还没结束,和主管的个人恩怨也未了结。

Sort:  

是啊,不过跟公司的事儿我有信心,因为我占理,大不了走劳动仲裁或诉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4114.77
ETH 2331.62
USDT 1.00
SBD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