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新人手册:Busy,CNSteem,Utopian(乌托邦)是什么?它们有什么优缺点?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QmRSXpHNUgnv7yXPQi5L871cVKDijt5bMaLe2PYyZkwHTZ.jpg

刚来Steemit的新人可能经常会经常听说Busy,CNSteem,Utopian(乌托邦),这几个词,却搞不懂它们是什么,那么它们是什么呢?我们应该都知道,Steemit的内容都是使用区块链技术保存,我们可以把这个区块链当作一块光盘,而我们可以使用很多方法播放这块光盘,比如DVD,EVD,或者带有光驱的电脑。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Busy,CNSteem,Utopian以及原版Steemit,这些不同的网站去读取这个Steemit区块链。那么既然有了Steemit.com这个网址,为什么还要用其它网址呢?这就是因为每个不同的网址登陆这个区块链都有不同的优缺点,下面我们分别介绍吧。

Busy

Busy的主网页为busy.org,这个网页的主要优势是在原版Steemit.com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功能,比如查询文章详细收益的功能,如下图所示:
无标题.png
另外还有查看每日Steem以及SBD价格的功能,如下图所示:
2.JPG

还有一个就是当你使用Busy发表文章并在标签中加入busy,你就可以获得busy对文章的点赞。 这个点赞应该是随机的,因为我试过几次都并没有发现busy点赞我。。。

当然有优点就有缺点,我认为Busy的缺点是加入了太多额外功能,使得网站主界面变得过窄,看文章或写文章会有点吃力。

CNSteem

CNSteem界面几乎与原版Steemit.com相同,但大多数关键字都被替换为了中文。所以它很方便英文不太好的朋友使用,另外由于之前Steemit.com网站遭受攻击以及站点拥堵等情况,使用原版Steemit.com延迟问题会很严重,可能点一个赞都要等上一分钟才能成功。而由于使用CNSteem的用户少,站点不拥堵,所以延迟等方面的问题不严重。这就好比Steemit.com是高速公路,CNSteem是县级公路,但由于高速公路上车实在是太多,而县级公路并没有多少车,所以造成高速公路堵车,县级公路畅通的情况。详情可见坛子哥@tumutanzi的这篇文章Steemit中文用户的福利:CNsteem.com用起来!

而近期,由于Steemit.com的网络再次恢复通畅,加上Steemit.com可能马上也会上线中文界面,所以以后CNSteem也许将会不再流行,详情可见CNSteem建立者@skenan这篇文章

Utopian(乌托邦)

由于这个网站貌似需要一定的编程技能,用户可以在这里通过编程技能和翻译技能找点外快,我不懂编程,就不班门弄斧了,想了解的朋友们可以查看CN区大佬@justyyutopian 乌托邦怎么玩?(Development) 以及大佬@wangwenjing如何为 Utopian 翻译贡献找到合适的项目
需要一提的是在其它平台发文可以获得超过总奖励75%的作者奖励,而在Utopian上发文Utopian会提取掉一部分奖励,所以是否在这里发文还请大家多多斟酌吧。

好的,各个平台都跟大家介绍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平台,我个人建议是可以几个平台结合起来,比如看文用CNSteem,看起来流畅,查询收益用busy,可以查看到具体的奖励情况。有编程技术和英语能力的朋友可以试试乌托邦,估计还是能赚到不少外快的。

Sort:  

这篇可以收录进steem指南去,要帮你上传吗?

谢谢,我很乐意哈

可以推荐新人关注由 @jubi 维护的新人指南 steemit.wang,内容十分全面。
不知道你用什么编辑器写的文,排版很怪异,阅读的体验十分不好,希望能注意一下。

嗯 steemit.wang 我知道,我也搜索过,里面并没有专门介绍这几个平台的贴子,谢谢关于排版的建议,我会认真考虑改善

良好的排版对阅读体验非常重要。

谢谢楼主扫盲~~~

不谢,已关注你,多多交流哈 A_A

嗯嗯 这段时间跟大家学了不少东西 ^_^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很全面的介绍,cn区最近的朋友越来越多,就是需要多点群主这样的指南,大赞!

谢谢夸奖,我尽点微薄之力 A_A

每天都能在你这学习新知识

谢谢,也感谢你付出精力维护互助群

大佬是什么意思?听上去怪怪的,叫我ID 就好了,😄,我也只是条小鱼而已。不介意,也可以叫姐姐,80后一枚,应该比你大吧?

嗯,我早生两年就是80后了

兄弟很热情,一直为新人普及steemit知识。busy发帖好像是要分成的。

额,是吗,这个我还真不清楚。。。

本文已收进steemh.or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02.61
ETH 3485.2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