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香港不是中國? 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in #cn6 years ago

其实香港并不缺土地,但有住房的人为了维持高房价,当年董建华要搞什么公屋计划就被这群人弄下台了,导致后面的香港政治人物都不敢管这些,所以最后香港房价居高不下。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应该怪罪去香港工作的大陆人。

Sort:  

第一,請由頭看一遍。我沒有一句說話就土地問題怪罪過來港工作的大陸人。

第二,當香港所有土地都用來建房子,沒有其他用途,這樣的城巿,有趣味嗎?有價值嗎?

据我查到的资料,香港现在土地使用率才20多趴,就算真的是为了不愿破坏环境,也可以填海造陆啊……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既得利益的问题,开发商故意屯地,有房的市民也乐见自己房屋升值。 政治话题难免会有争辩,我只是阐述自己的观点,希望别down vote我哈……

囤地問題是有的,但更多是政府願意開發建房的地,原居民甚至其他香港人都不同意。因為那些地有歷史文化價值。沒有了歷史文化,香港什麼都不是。到時候,只淪為與豬欄無別的地方。一個只有單一住屋目的, 容不下歷史文化的地方,還有什麼價值?

我都说了香港土地使用率才百分之二十多,如果再稍微拿出来一点点都能很好的缓解住房压力甚至笼房的问题,如果多开发点土地出来就是破坏历史文化,就要变成猪栏。那么请问纽约,东京这些城市是不是没有历史文化,是不是猪栏? 说白了,就是有房的人不愿房价下跌而已。 对于有房人士,外地人的到来拉高了房价,他们应该感激外来人啊,却要说外来人是“蝗虫”,是不是吃饱了饭扔下筷子就骂娘? 不要忘了,香港以前只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大多数香港人祖辈,也是这些外来人。

作為社工,香港的社會問題,我相信我都有說句公道話的專業地位。如果你相信香港用地只有20%,那你給我建議30%的地出來,我立即組織社會行動向政府要地。來香港住一下,感受一下本地社會問題,總比在國內看一些不知從何而來的數字實際。

你感受一下紐約的鐵路,會像香港那麼迫的嗎?你肯定現時的人口仍然有很大盛載量?

第一我说的是二十多不是二十,第二数据是几年前的现在可能略有增加,但作为一个世界大都市来说还是算很小的。我知道香港市区很挤,密度很大,但是土地利用率是包含整个香港的。很多可开发的土地因为种种原因得不到开发,包括社会问题等,我在第一楼的回复里有分析,你可以看看我说的对不对,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我们再探讨。

如果要你住長洲,沒鐵路,出巿區只能搭船,半小時一班,你願意嗎?現實一點。就算香港有地,也是沒有人願意去住。你要開發它嗎?香港人是千萬個不願意。不要只看數字,來香港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問題如你想像這樣容易解決,香港人哪會像現在這樣?

不用到香港来,在网上就能查到相关资料。如果你们愿意开发新土地,房价和拥挤问题就完全不是问题,交通问题也完全可以通过地铁,轻轨等方式解决,真正的问题我在第一楼的回复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总结起来就是香港现在的问题怪不得大陆人。如果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在那个回复里讨论。这楼贴我不想再浪费时间精力来回复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609.50
ETH 3014.13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