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喝酒吗?

in #cn7 years ago

85118236122.jpg

今天中午去参加一个饭局,本来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喝酒的,但由于这次饭局里很多都是以前一个院子里的长辈们,碍于情面只得喝了,本来说好就喝一杯,结果喝完一杯又硬给我再续一杯,我也只得硬着头皮喝了,之后就一直醉酒,到现在头还痛,感觉很不爽。

说实话,我实在不清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觉得酒“好喝”。啤酒还好,白酒和葡萄酒的味道我是真的很反感。

我想很多人喜欢喝酒并不是因为酒好喝,而是因为喝完酒后人的精神状态会跟平常很不一样。平常人们活在一个自我压抑的环境中,喝了酒后人们得以暂时挣脱自我的压抑,感受到一种麻木的快乐。

但我认为喝酒要有个度,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喝酒,如果是好朋友聚会我会喝点啤酒,喝到微醺就好。如果喝到酩酊大醉就不好了,正所谓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喝到宿醉只能起到暂时逃避问题的作用,一旦酒醒了,问题依然还摆在哪里。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我酒精过敏,每次喝酒就难受得不行。

对我来说,喝酒简直就是煎熬!

酒精过敏就告诉别人啊,你酒精过敏朋友还劝你喝的话,这样的朋友就别要了。

大多数都不是和朋友,都是陪领导,碍于情面都是少喝一点。

嗯,有些工作必须陪领导,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建议换个工作

其实在中国,酒更多地是一种文化。

嗯,但是如果劝酒也是种文化的话,我认为也是种糟粕文化,应该去除

我也喜欢喝酒,但主要是解渴,其他一切不管了

解渴喝水就行了啊,干嘛喝酒嘛

不知道为啥 很不喜欢酒的味道

嗯,我也是,很多人可能只是喜欢醉酒的感觉

想起了笑傲江湖里面的令狐冲了,哈哈

额,对他不了解,他不喝酒吗?

看来大哥对笑傲江湖不熟:)

金庸其它小说倒是看过很多,笑傲江湖就只看过电影

测试一下点赞自己

再给你点一下

等你到了现在那些前辈的时候就变好啦,哈哈

没事,我平常不用应酬,一年也就几次被人逼着喝酒

酒可以喝,但是要有度,不可嗜酒如命

嗯,是的

我长这么大没喝过,最讨厌人劝酒

嗯,我也是,讨厌别人劝酒

喝酒会让一些人暂时忘记烦恼,酒醒继续烦恼,循环下去,就成生命中一件带办事了。
酒大部分时候真不是个好东西(✪▽✪)

嗯,就是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99.14
ETH 2213.00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