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会在未来取代Steemit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U5drNZiwB6iAco1o7h2pPHEpgb3irPU_1680x8400.jpg

看到这个标题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我脑袋是不是出问题了,Facebook不是比Steemit强得多吗?的确,现在的Facebook是比Steemit强得多,但我这里说了取代不是指的总市值,用户数这些大于Steemit,而是指把Steemit彻彻底底的挤出市场。具体可看这篇文章马克•扎克伯格发布2018年个人年度挑战计划:通过加密数字货币赋予用户权力

这是前些天的新闻,简单点说就是Facebook可能将于今年进行区块链及虚拟货币化改革。当时看到这新闻我被吓得不轻,因为在此之前几天我才刚下血本买入Steem。  而Facebook的这个改革似乎将会获得Steemit的优势,去中心化及奖励机制。乍看起来Steemit这个弱小的平台就要被扼杀在萌芽中了。  但是,如果仔细想想,其实事情应该没有那么悲观。

蛋糕做大

首先,全世界现在使用Facebook的人数估计得以亿计,而Steemit的活跃用户数应该只有几万,差距很大。全世界绝大多数人还是习惯Facebook现有的使用模式,如果Facebook真的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及奖励机制,那么它实际上是在教育世界上数以亿计的人熟悉Steemit的模式,那么当人们熟悉了这种模式后,势必也有很多人会从Facebook转战Steemit。  我们做个极为保守的估算,假设99%的Steemit使用者因为Facebook的新技术而加入Facebook,而只有1%的Facebook使用者因为习惯了Steemit的模式而加入Steemit,那么最终Steemit的用户数也会是现在的10倍。  而这还是最为保守的估计,乐观一点的话我认为上百倍,上千倍都是可能的。

共生而非竞争关系

喜欢玩游戏的人经历过魔兽争霸取代星际争霸,CF取代CS,LOL取代3C 等等,可能就思维固定认为一个东西出现必然取代另一个东西。但我想Facebook和Steemit,包括最近出现的yoyow,qunqun等,以后将更可能是一种共生关系而非竞争关系。  因为假设我们在Facebook上写了一篇文章,完全可以复制粘贴到Steemit,yoyow上,就花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大把钱赚,何乐而不为呢?  而像游戏界的各种竞争是没有办法,因为游戏就要占用玩家的大量时间,你玩这个游戏的时间更多了,那你玩那个游戏的时间就少了。

综上所述,我认为Steem的潜力很大,不到万不得已的话,我是不会power down的。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最后能找到一种平衡吧

嗯,应该是的

要看扎克伯格了,一个商人怎么在技术中间取舍

感觉扎克伯格还好吧,商人味不浓

我觉得facebook即使进行区块链及虚拟货币化改革也不会采用跟steemit相同的模式

这个就不清楚了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你好哟!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看到新闻后也在琢磨这个事儿,你的文章很有启发

谢谢,我也只是发表下自己浅薄的看法,毕竟未来怎么样,谁都无法预测

的确,都是以注意力为导向。现在也很少上面书了。

嗯,中国大陆由于墙的原因很少有人用这个

都是微博和微信吧

嗯,主要就这两个

共生,这是我的看法。

嗯,希望是这样

哇塞,见解很独到。想必你在新行业的发展前途无量啊

啊,过奖了,不过赌徒心理比较重,赌一赌吧

这个年代,没有知识都不敢去赌,我就是。等我学习一下,也来小赌怡情

你怎么看yoyow?

就像文中所说,会和Steemit是一种共生关系,但应该不会超过Steemit,百度,微信,微博这些是因为有防火墙能够发展壮大,yoyow没有这个优势,因为大家都是用的区块链技术。Steemit.com被封了可以用busy.org,busy.org被封了马上又可以有个busy2.or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560.27
ETH 2570.10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