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用户手册:为什么文章收益会变化?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DQmQX17VbdxpzAjRGnumMDYn2pM6DymoDCTCvoDPWsfhgT4.jpg

最近几天虚拟货币价格暴跌,Steem也不例外。不仅Steem价格暴跌,我还发现我之前文章的收益也减少了不少,之前大概$7左右的文章,现在变为$5,$6了。那是什么造成了这些文章收益的改变呢?我今天尝试总结一下,不能保证是绝对正确的,如有前辈朋友们发现我的说法有问题,请帮我指正出来,谢谢。

1,文章增加了点赞或减少了点赞

这个是最显而易见的,有人为你的文章新增了点赞,你的文章收益就会增加;相反,如果有人取消了他之前的点赞,文章收益就会减少。

2,文章被踩?

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我还没试过踩别人的文章。不过被踩文章应该也是会减少收益的,如有前辈朋友们知道详情,请评论告知我,谢谢。

3,Steem的市场价格

由于文章收益其实来源于Steem通货膨胀产生的新的Steem和对应的SBD,因为近期Steem价格大降,反映到文章收益的数字也就跟着大降了。(SBD不用考虑,因为不管SBD市场价是多少,在文章收益中都是显示为1SBD对应1$。所以显示的文章收益主要与Steem市场价格有关。)

4,近期Steemit总点赞量

这个也许是被大家忽略最多的因素。要解释起来比较困难。我们可以用夸张的方法。假设在你发表文章以前7天全部Steemit用户都没有发表过一篇文章,那你刚发表完文章后就会显示你的这篇文章将获得所有这7天产生的新Steem,也许总价会是$100000。但如果你的文章发表后7天又有很多人陆续发表文章,那么他们将和你分摊这$100000,到了文章发表后第七天,你领取到了真实收益可能就不到$10了。  
当然这个是很夸张的情况了,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大多数时候是可能近几天全球很多人发帖,点赞的人也很热情,那么你分到的收益就会减少一点,如果相反,你分到的收益就会增多一点。

好的,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您为我点赞并关注我,您关注我后可以给我留言告知,我也会关注您。如有什么疑问也请留言,我会尽力解答。 A_A

Sort:  

降了好多耶,心疼

不用担心,应该会升回去的

是啊(^_^)腰斩了呜呜呜(┯_┯)

这几天好焦虑呀……

炒币都是这样,就当锻炼心理素质嘛。建议不要短线操作,容易被割韭菜,拿好几个价值币不动就好了,就当你从来没有过那些买币的钱!

平常心

嗯,是的,投资是要这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41.09
ETH 3479.5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