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可能成为未来人类的主流炫富手段。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7fc08088eb967a7384814aa0402f78e.png

不知道大家最近是不是经常看到类似的新闻,一个家庭贫困的孩子,竟然花掉给自己亲人看重病的几万十几万元钱去打赏游戏主播。  看到这样的新闻总是觉得这些人又可怜又可憎,总感觉他们脑袋是不是坏掉了。

但是如果仔细想想,这样的事情其实发生在我们身边很多人之中,只不过程度上比新闻报道出来的极端例子更轻一点而已。

借贷也要分期买宝马的小老板;节衣缩食也要买奢侈品的小白领。其实心理动机我觉得都和花重金打赏主播的小孩差不多,都是为了炫耀,我觉得喜欢炫耀这种心理如果不是刻在每个人的基因里,也是刻在大多数人的基因里的。如果炫耀的那个人确实很有钱,我们就把这种炫耀叫做炫富。

现在社会上炫富的人很多,但也有很多人很有钱但他们很低调,从来不炫富。而这我觉得并不是因为他们生性淡泊名利,不把自己有钱当作一回事,而是知道炫富会让别人产生妒嫉,产生敌意。所以不得不保持低调。

然而Steemit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Steemit的货币是完全透明的,哪个账号持有多少Steem,SP,SBD是完全可以查出来的。这就让人可以更理直气壮的炫耀。

就好像有个什么高级的地方要求必须要豪车才能进入。那这样那些本来不敢炫富的人就有合理理由去买法拉利了。  “哎,没办法,我也不想这么高调,但是那里必须开豪车才能进去啊。。。”

老实说,我砸锅卖铁买Steem除了看好Steemit以外,还是有很强的想炫耀的心理再作祟。买了其它什么币都只能藏着掖着,总不能见人就把比特币钱包给人看吧。

而最关键的是,买Steem除了能炫耀以外,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比起豪车,奢侈品这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来说,可谓是最精明的炫耀了。就像那些喜欢带金链的大哥一样,金链不仅能炫耀,还能起到升值的作用(至少在他们看来是那样)。

如果有一天,Steem真的突破天际,To the moon了,肯定全世界会出现很多像现在中国的金链大哥一样的 Steem 大哥吧 ,到时候也许有100个Steem的人都能叫大哥,而我这种有上千个Steem的应该属于超级大哥了。

哈哈。想想还让人有点小激动呢。 😁

Sort:  

别激动!争取早日当上大哥。

哈哈,开个玩笑而已啦,Steem真要大涨估计也有好多年后了。。。

大哥好:)

以后每篇文章叫我一声大哥好,我就给你一个十分赞:)

兄弟,你已经成功炫富了,请带我飞。

哈哈,我这哪叫炫富,这是打肿脸充胖子😂

在我看来,Steemit 最大的好处是宣扬好作品。炫富晒奢侈品的文章,在这里应该没有市场吧。

我的意思是指用SP这些来炫富 A_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02.61
ETH 3485.2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