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减肥真的不能喝可乐,芬达 等碳酸饮料吗?

in #cn7 years ago

5701972-3606ba1d5946ffff.jpg

很多健身减肥的朋友都有个误区,一定不能喝碳酸饮料。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认为这些饮料热量高,喝了很容易长胖,二是认为碳酸饮料是酸性物质,会影响人体的酸碱平衡。

还有些稀奇古怪的理由,比如说喝可乐杀精什么的,当然这种说法太扯淡了,我就不再论述了,今天主要讨论下前两种说法吧。

一,喝可乐真的会让人发胖吗?

这是一种关于减肥很常见的问题,吃什么什么会长胖么?我觉得这些问题都是很幼稚的,有句话叫脱离剂量谈毒性,可乐的单位热量和GI值都很高,如果我们一次喝很多可乐的话会因为血糖急剧升高身体为了降低血糖而将糖原最终转化为脂肪,长此以往当然是会变胖的。但是我们是可以控制摄入量的啊,而且正是因为可乐单位热量和GI值都很高的特点,他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是个很好的东西。比如想增重但是一直增不了的瘦子。每天来个一两升可乐我就不信还增不了。以及那些来不及吃早餐的学生和上班族。人体的大脑活动需要的能量物质都是糖原,如果不吃早餐的话,肯定一个上午学习和工作状态都是大打折扣,这时候来一瓶可乐,简单粗暴有效。

二,喝可乐会影响人体的酸碱平衡吗?

这个估计也是一些商家为了包装所谓什么碱性水炒作起来的伪概念,其实维持人体酸碱平衡的机制很复杂。我们喝的什么水基本上起不到什么改变的作用。想一想可乐里面的这些弱酸都能起到改变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话,那胃里面的胃酸那还不得翻天了。

所以其实可乐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危险,只要我们能不因为它的美味而控制不住量的话,就基本没什么坏处,相反我们能够控制好量的话,它就不仅不会让我们变胖,还能让给我们的生活起到很大帮助。

Sort:  

别说可乐,我减肥的时候一切饮料都不敢碰的!

感谢,你是第一个给我评论的用户,已经点赞并关注你,希望你也关注我:)
另外饮料如文中所说只是一个量的问题,能控制住量的话,就没问题的。

我不减肥的时候我也不喝,我就不爱喝,太甜了。我喝苏打水,有气没有糖

我只敢喝健怡可樂

看了这篇文章就可以转变观念了嘛 A_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30
BTC 58102.40
ETH 3065.94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