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后世界未来什么样?你的信用就是你的数字资产和财富

in #cn5 years ago

我们可以把国家想象成网游,算力论坛在玩的区块链大都是测试版的东西,按照比特大陆统计,还有99%的人并没接触这些,这些东西可能大部分不会运营实装,不会进游戏正式版,因为玩家并不是运营要考虑游戏的平衡。

游戏里玩家并不能自己发游戏币,但可以交换资源,例如矿、道具、任务票。这些东西并不是游戏币,但每个人心里有估值可以兑换相应的东西。而当游戏币超发,游戏材料价格上涨,道具价格也上涨,但道具换道具仍然是几乎等值的,不受游戏币增加减少影响,更稳定。

东西能当游戏币用,可以像游戏币一样换别的东西,和游戏币有区别吗?

我拿iphone换ipad,和直接买ipad有区别吗? 想明白这点很重要。在雅浦岛这个国家,用石头当作钱,但石头不是钱,而是价值的刻度,所以石头掉海里了仍然可以估值,和居民交易食物,至今如此。

游戏币定价的是一个世界,是我们现在的世界。

我们给游戏道具估值的世界,用道具以物换物的世界,是未来即将发生的区块链化的世界。

以物换物,不再需要经过物钱物这个流程,大量降低交换成本和溢价。

游戏里所有的道具都等同于游戏币。

这些道具就是数字资产,我们生活中的一切也都是资产,都可数字化计价,都是钱,可以交换别的资产。

这样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像在游戏里一样,拥有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数字资产,绑定在我的账号里,这些资产价值可以用数字资产券来计算。

我卖一个iphone,如用钱,加价100,另送100个资产券,下次再买拿这个资产券可以换100,长期有效。如果用券,收对方的券然后兑换其它社会服务、产品或变现。任何人可以拆分和转让资产券,在我这只认资产券不认人,出去的资产券是我的债务,我的信用和资产为资产券背书,承担将来在我这兑换等值资产的预期。于是我的数字资产的价值取决于我能生产多少数字资产,卖掉数字资产。数字资产具有储值功能,而你的信用和资产情况决定了你的估值,那些中心化的项目,估值也是对团队的估值。

每个民间经营都是独一无二的,超市、KTV、饭店…随便说说,这个地球online民间经济系统也许自己将进行一次大的更新,所有资产都可以数字化,成为数字资产,参与流通,并且不记名,以物换物。

这将是一个无数人发行数字资产的世界。

我卖个iphone,收的是别的资产券,可以在对方指定的承兑地方兑换别的券,或者变现,估计那时已经不需要变现了。每个人可以给自己的数字资产充值或提现,数字资产之间可以通信,资产发行人可以直接与券持有人联系留言,无论持有人在哪里是否在线,都能收到信息。

手机订张数字票,钱包发钱或数字资产券给票务,标注场次,票务自动把对应的数字票资产发回手机。这样看演出直接在区块链查询钱包地址有这个票即可,连手机都不用,只要出示一串可公开查询的钱包地址。如果需要和票务沟通,也可通过把自己的沟通券发给票务,票务也回一张沟通券,双方可以通过资产券沟通。

区块链钱包地址可以做在nfc里,或者手表里,接收各种服务的资产券,在任何场所直接刷,享受各种服务和折扣。例如钱包有3000个商场数字资产券,即可免费停车,商场不存储也不知道你的名字和信息,整个识别是瞬时的,涉及转移资产或者支付再手机钱包确认。识别、存储、计算都是可分开的。

各种代理中介机构服务将转向数字资产咨询,提供各行业数字资产使用指导和交换,无法再参与甲乙双方数字资产交易。这样未来大概一千万亿的非货币资产的高溢价将消失,逐渐都转成数字资产存在。

这样的未来还有多远?算力论坛告诉大家:

还有七天,另一个点对点的数字资产交换系统将上线运行,实现数字资产上链,名为Raven。

地球online数字资产权利的游戏资料篇即将开始,winter is coming...

算力论坛专注于区块链行业,欢迎关注和订阅,了解区块链的故事和事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79.45
ETH 3101.05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