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hell. I'm back - Finally.

in #cn6 years ago

如果事实证明,你所坚持的立场是错误的,你所坚信的理念是一个伪命题,你会作何感想?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我很早就知道所有的观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相对的,世界观和立场实际上是相互补充的,互为因果,而基于这两者之上,才是我们脆弱的认知和观念。立场看起来向上层架构而不是基础,但是人的知觉不过是错觉,立场会让你觉得黑的实际上是白的,白的实际上是黑的,人的只觉是由选择性的。连认知都是不可信的,基于认知的一切让我怎么相信会是真的?
所以所谓是非对错和绝对真理,又有多少可信的成分?
同样,所谓的重要性并不存在于客观世界,只是我们因为自身本能,基于世界观和立场,对客观世界做出的权宜而已。这种权宜就像人的感官,伴随生命而生,伴随生命而至,无可厚非。
但是,认识到你所秉持的一切都是假相,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的。
“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而已。


那么,事实证明你所坚持的立场和你所坚信的理念是一个伪命题,你会作何感想?
我不会有任何感想。
所以当我发现所谓的进步的必然性是一个伪命题,所谓的隐私保护的必要性是一个伪命题,所谓的总结和经验是伪命题,所谓的伪命题的概念本身就是伪命题,我没有任何感想。


这个账号是在两年前注册的,我发过两个帖子,大致表达了一些对区块链和虚拟货币的看法,当我在第二天处于好奇寻找删除按钮时,发现所有写过的东西都是不可以删除的——实际上这应证了我的猜测。我不懂技术,只是懂一点去中心化的思想,还是基于哈耶克的,我知道在区块链上所有的信息是不可更改的,那么号称基于区块链的博客网站,理论上也是不允许更改内容的。好在我发现修改帖子在一定期限内还是可以做到的,而过一段时间,发布的帖子就不能更改了,从此文章就固定下来了。
我做了一个通常一定会做的决定:删除所有帖子。


但是,删除所有帖子又能怎么样?
监控已经无处不在,城市摄像头即将在几年内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因为某些原因,厕所和浴室覆盖不到,无数照片视频通过每个人的手机摄像头,备份在互联网的无数个服务器上,作为大数据的一部分,而大数据又最终毫无保留的成为了人工智能的根基,人工智能最终又掌握在少数几个寡头手里,连你的基因数据都是透明的,想要保护隐私是徒劳的,根本无处遁形。
所以保护隐私的意义又在哪里?
目前我们主要是主动贡献隐私,而最终,我们的隐私将被无处不在的网络彻底洗劫——我们的行为不可保护,我们的思想通过大数据比对成为一种可控的概率,而这样的算法会让人工智能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
说到底,人不过是有机物和无机物构成的,而泄露了这些隐私,又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即便有影响,我们又能怎么做?
当然是躺着享受了。


所以,我最终还是回到这里,只要思想不滑坡,只要革命立场足够坚定,只要不怕精神上一波一波的打击,在精神上即便形同走肉,肉体上还能保鲜几十年。
Hello, Hel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8984.78
ETH 3102.33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