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去看博物馆系列(一)- 都灵埃及博物馆 · SI 古埃及众神 I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由于最近在和大家分享都灵埃及博物馆,所以我也顺便了解了一些埃及历史。其实最初的计划是一个博物馆我就写个两三篇就差不多了,因为博物馆通票包含了快50个博物馆,可当我去看完埃及博物馆以后,我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我想好好的做一下记录,一是因为自己本来就是博物馆爱好者,加上这是自己不曾仔细了解过的历史,而且都灵的埃及博物馆真的很棒,所以上周去完博物馆回来以后就决定认真的写一下,给自己留下些文字记录,也是增长自己知识的好机会,不一定这些历史知识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了,所以喜欢历史的朋友们,我会仔细,认真的好好把都灵博物馆的藏品和埃及历史分享给你们,即使每天时间不多,只能记录一点,也绝不会马虎,一定做到真实,虽然不是学习历史专业,但也不能出现太幼稚的问题。总是先写英文是因为这方面的中文资料找起来太麻烦了,所以都是先把英文写好,再自己翻译成中文。

在和身边的意大利同学聊天的时候我慢慢发现,他们对古希腊和古埃及的众神都非常了解,可我对这方面一无所知,只知道一些神的名字,可是完全不知道他们是希腊的神还是埃及的神,可能是自己之前对这方面的了解真的太少了。所以决定用几篇对希腊众神做个笔记。因为希腊众神太多了,有些资料说一共有2000。。。我看博物馆着重介绍了20位,我也就只记录下这20位吧。

Amun 阿蒙

Amun的意思是“The Hidden One”,隐藏者。底比斯的主神,所以当底比斯成为全埃及的都城后,他便成为埃及新王国时期的国神和新的太阳神。在埃及,天堂的统治权属于太阳神,而阿蒙就是最高神。


Amun.svg.png


Anubis 阿努比斯

是埃及神话中一位与木乃伊制作与死后生活有关的胡狼头神,也是墓地的守护神。他是木乃伊的创造者,引导死者的灵魂到审判的地方,同时监督审判,使死者免于第二次的死亡。


22.png


Apis 阿匹斯

他是最早将神性表现在动物身上的神,其象征丰饶及生产。

Baset 巴斯特

巴斯特是埃及神话中猫首人身的女神,在上下埃及的统一之前,她曾经是下埃及的战争女神,与之相对的是上埃及的狮子女神塞赫麦特,而因为其相似性,芭丝特的神职慢慢从战神转化成为家庭的守护神,象征家庭温暖与喜乐,广受埃及人的喜爱。


33.png

Hathor 哈索尔

哈索尔是爱神、美神、富裕之神、舞蹈之神、音乐之神。同时也是母亲和儿童的保护神。她还是绿松石之神。


44.png

Horus 荷鲁斯

荷鲁斯是古代埃及神话中法老的守护神,是王权的象征,法老就是人间的荷鲁斯。同时,他也是一位隼头人身战神。


55.png


Isis 伊西斯

伊西斯是古埃及守护死者的女神,也是生命与健康之神。她被敬奉为理想的母亲和妻子,对她的崇拜传遍了整个希腊-罗马世界。她是法老王权的重要体现。法老被说成是她的孩子,坐在她提供的御座上。伊西斯可以说是埃及神话中最重要亦最受欢迎的女神,古埃及人相信她是宇宙间最有魔力的魔术师,因为她知道太阳神的秘密名字,之前的文章里提到她的石像被放置在都灵埃及博物馆的入口处。


66.png


Min 敏

敏是是古埃及神话中男性生殖的守护神,沙漠旅行人的守护者,也是孩童的保护者。


77.png


All the pictures are licensed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3.0 Unported, 2.5 Generic, 2.0 Generic and 1.0 Generic license. Most of the content from Wikipedia.


本文由 @victory622 于steemit上首发。
谢谢您的阅读!

Sort:  

总感觉这些神像看起来怕怕的。似乎少了点大爱和慈祥。

因为不卡哇伊。。。

涨知识!

我也在涨知识中。。。

老外历史课对这些历史还蛮仔细的。。。还有三大教的起源这些,国内历史课就不说了

嗯。。。他们还学拉丁文,所以知道顺便学了好多历史知识。

话说他们的神都是哪里来的呀 ~

Upvote follow comment on my page

我觉得应该是。。。执政者创造的。。。。

感谢分享!一直对埃及历史很感兴趣,不过很多看过忘记了。。。期待后续~

谢谢关注,我也是自己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学习一些新知识,会好好记录整个埃及博物馆的馆藏,顺带分享一些历史。上周已经写了几篇关于前王朝时期的,欢迎阅读:)

哈哈,学点历史知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27.33
ETH 2646.2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