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elona之米其林餐厅-ALKIMIA

in #cn9 years ago (edited)

多年未见的老友来西班牙旅游,我们约见在巴塞罗那,朋友说没有吃过米其林的餐厅,于是提前一个月预定了Alkimia餐厅,因为巴塞罗那另外的米其林餐厅大多是亚洲菜。
Alkimia的氛围很好,感觉很棒,而食物,当然赞不绝口。

我们选择了每人98欧的Alkimia当日menu。值得一提的是Alkimia的酒水单不像一般的餐厅很贵,我们点了一瓶加泰罗尼亚的红酒,只需要15欧元,而其他红酒香槟也都不贵。

餐厅位于巴塞罗那大学附近,即使从加泰罗尼亚广场步行到餐厅也很近,只需要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

餐厅的大门很不起眼,一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感觉,就是一般的民宅的大门,没有大大的牌坊,只有一块很小的写着Alkimia的金属牌挂在墙上。需要按门铃进入。
img_3244.jpg

进入大门以后,要上楼梯到二楼,不是很明亮的感觉, 有一种水族馆的感觉。到了二楼进入餐厅以后,让我有一种置身在一只大的鲸鱼的骨骼里坐下的感觉。餐厅不大,就十张桌子左右,我们的位置位于厨房正前方,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看清厨师在厨房里料理。

1.jpg

由于对加泰罗尼亚美食的各种食品原材料的不了解,我们直接选择了daily menu。

第一道菜是鲜花核桃仁酱, 和猪肉脯。

2.jpg

接下来是虾仁。

3.jpg

一道素菜,我把盘子里的鲜花全吃掉了。

微信图片_20170830213726.jpg

这个应该算主菜了吧,鹰嘴豆配小羊排,有黑松露切片。
微信图片_20170830213824.jpg

应该这个是和河豚是一类的鱼和大瑶柱,无法形容的嫩。
微信图片_20170830213918.jpg

一盘蘑菇,我叫不上来蘑菇的名字,但口感很像竹荪,但是是黑色的。
微信图片_20170830214018.jpg

鸭子肉,这道我有点不太能接收,应该算是2成熟最多,除了外面的皮看着是全熟的,里面的肉全生带着血,即使在翡冷翠吃了全是血的牛排,但这个鸭子腿也还是有点无法接受。
微信图片_20170830214107.jpg

甜点是沙冰,草莓口味的,很爽口。
微信图片_20170830214345.jpg

中间还有两道菜一个是大虾,一个是鱼子,甜点还有一个蛋糕,吃的太尽兴就忘记了拍。用餐环境特别愉快,服务员一道一道的上,每道菜从做好到上桌不超过30秒。我和朋友都也觉得物有所值。
最后离开的时候大厨也出来亲切地询问感觉吃的怎么样,我和朋友握手表示感谢,脑子里想的却全是小当家,美食,是带给你幸福的东西!

Sort:  

美食和团聚这两样东西,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2
JST 0.085
BTC 60464.71
ETH 1591.06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