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不熟悉的乡音好好哼一哼这首属于故乡的歌 -----《四月洛阳》

in #cn6 years ago

DQmeTxqE2UJsM1B6uDGJKd269W9C531uSgb9Luem3KH2cY5.jpg


西安有一首《西安人的歌》,
成都有一首《成都》,
郑州有一首《关于郑州的记忆》,
南京有一首《你离开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北京有一首《One night in 北京》,
兰州有一首《兰州,兰州》。。。

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有一首属于我的故乡,洛阳,的专属歌曲,毕竟我们在文学世界里从来没有落后过,等啊等啊,终于等来了这首《四月洛阳》,讲真,并不是非常非常喜欢,但是这熟悉的乡音,那些从小到大看过无数遍的洛阳八大景,还是让我一下子又想家了。

洛阳有一个区,叫涧西区,1954年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选定这里为全国工业建设基地之一,所以从祖国四面八方来了支援建设的人,所以涧西区出现了上海市场,广州市场,南昌路,武汉路,长沙路,天津路等等这样的地名。我也从小到大成长在这里,班上同学的爷爷辈都来自祖国各个地方,在家里大家都说着自己的乡音,在学校就只有普通话,所以导致我们这帮孩子都不会说洛阳话。

这首《四月洛阳》里面有很地道的洛阳话,我尝试了几次,都说不好。。。但是还想唱出来,每个人都是热爱自己的家乡的,哪怕自己骂上千万遍,也不许别人说一点不好,就如同来意大利这么多年,和身边的同学,同事,老师吵架全都是因为他们说中国的不好,或者我说意大利的不好。

导师因为工作原因,去洛阳考察,回来把洛阳说的不成样,说我们开发新区,盖了那么多高楼,把一个好好的古城搞成这样。。。我X,人这么多,不开发新区,难道把老城区拆了吗。。。当然要吵一架!

敲黑板,知识点,洛阳八大景:

一、龙门山色 二、马寺钟声 三、金谷春晴 四、邙山晚眺 五、天津晓月 六、洛浦秋风 七、平泉朝游 八、铜驼暮雨

这可能是我在steemit上po的我唱的最差的一次。。。全当给自己记录一下此刻想家的心。


1526831540_492474.png


Sort:  

想家的孩纸🍭🍭🍭
歌听不到,想象一下,感觉不会太难听🙂

哈哈,可以去听一下原唱。

原来这就是洛阳话啊,好听!话说你这是要留在意大利了么

我说的不标准。。。我留不了,快离开了。

好漂亮的字啊,乡音嘛,从小伴我们成长,给过我们温暖关爱。当我们在异地他乡时,一声乡音能让你如同找到归宿一般,想起家乡,一声乡音就生生把不认识的彼此拉近了。乡音,暖暖的,仿佛心里的烛光。

是的:)

乡音不改,老家河南,中!

哈哈,能中吧。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You got a 17.34% upvote from @emperorofnaps courtesy of @victory622!

Want to promote your posts too? Send 0.05+ SBD or STEEM to @emperorofnaps to receive a share of a full upvote every 2.4 hours...Then go relax and take a nap!

歌词好美哟!

里面有洛阳八大景 :)

吃过洛阳的水席,真是坑,全是萝卜。

额。。。好吧,不知道是哪里的水席,我还没有吃过全是萝卜的水席。。。

哈哈,看来大家都是很热爱自己的家乡啊,为了家乡可以和导师翻脸,哈哈。

哈哈,必须的。

这是你写的字么?真好看!

很遗憾。。不是的,是网上生成的艺术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463.70
ETH 2889.4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