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体验国内医院的效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明天就要滚回自己的异国他乡的小窝了,今天和父母来医院给身体检修一下。已经大概有好几年没有进过国内的医院了,从家里出来,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区人民医院,印入眼帘的先是医院的门诊大楼,好高,好大。进到医院里面也是干净,明亮,宽敞。

微信图片_20180226125651.jpg


从一进门分诊开始,自助办卡,充钱,挂号,做检查,这样的全自动流程真的是把我这个土老帽惊讶的不得了,爸妈还说我这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微信图片_20180226125818.jpg


各个环节的效率也很高,检查的费用也没有像我印象中漫天要价,而且医患之间都是面带微笑,讲着你好,谢谢。我真的是非常有触动!

微信图片_20180226130000.jpg


在意大利这些年,去过几次医院,之前是认为自己是外国人,漫长的等待实属无奈,到后来陪着断着腿的意大利同学等上四五个小时才发现这国家的医疗系统效率真的不行,虽然意大利看病一分钱不要,但是像一般的病就不要去医院了,拍个CT,彩超这种检查,基本上预约到的都是2,3个月后了,等去检查的时候,病都自愈了。

大国崛起,国运轮回,祖国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Sort:  

😳你可以到儿童医院体验下国内的生活~

一般医院的体检效率确实挺高的,尤其是那些专门的体检机构,服务也很赞。
但是看病的体验就没那么的好了,排队太久。年后刚到上海,晚上去看急诊,以为没啥人很快就好了,结果排了三个小时的队,搞得跟门诊差不多,一直到天亮才看完。

上海那么大的城市。。。我挂的门诊,也等了,但可以接受。跟我小时候对医院的印象都不一样了,蛮好。

回国检查简直太重要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victory622,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据我的个人感受,每个城市里大概有一两个医院排队很痛苦,其它都没多少人。
不过比起国外免费却看病难的情况还是要好一点。

过年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祖国医疗真的是没话说。美国这里等就算了,账单来了吓死你。大家健身不光是为了保持身材,更重要的是不跟医院打交道。。。

感觉好像你们国外回来的,都是第一个感叹国内医院效率高 哈哈哈哈

只要没见过这么大的有效率的医院:)国外的医院都不大。

哇塞好高大上啊~~ 相比之下欧洲的医疗真心效率低啊。。。😭

没去过私人医院,意大利的公立医院得效率是真不敢恭维。。。但是它全都免费,也不太好吐槽。。。

免费的就真心不方便吐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62.16
ETH 3485.9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