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易 ,真的不易 - 记在2018年回家过年的前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为了回家,这几天拼了命得不停得赶进度,因为同时参加三个项目,不间歇得和不同的小组成员开会讨论前进方向,真的很感谢这些可爱的意大利同事们都在按照我的时间安排小组讨论时间,用导师的话说就是全实验室的人都在为了我能回家几天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是这周,每天都是从早上一直开会讨论,从电动汽车,风力发电,一直讨论到无人机,脑子不停的在不同的项目切换,有时候都恍惚了。特别是今天,为了敲定下一步的方向,一群人在导师办公室从下午四点待到了快9点才走。

脑袋到现在都是胀的,从导师办公室出来走路回家,不知道是风大还是一天盯着电脑屏幕太久,眼泪一直流,根本停不下来。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有感动,下午跟导师说26号那个会议我想放弃的时候,办公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导师先开口淡淡说了一句never say never, 你回家陪家人,我们在这里还能继续做,韩国同事也说没事,你回家,我们能搞定,放心;可能是有亏欠,出国七年,就回家过过一次年,每年都让父母俩人孤零零得在家看着别人团聚,今年要不是姥爷身体不好,自己也不会下定决定回家;可能是有不舍,自己知道这应该是最后一年在意大利了,面对这么好的导师,这么好的同事,自己却选择要离开,真的很不舍得,至今不敢回想导师兴高采烈说留下来读两年博士后,今年我们有韩国人加盟,这次终于可以有自己造的电动车做实验了,我却说我想走时导师落寞的眼神;也可能就是最近熬夜熬多了,眼睛受不了了,迎风流泪。。。

懂那么多道理,依旧不能让自己,让自己在乎的人快乐每一天。所以特别讨厌鸡汤,看到有鸡汤的文章连1%都不会点赞。

唱唱歌,明天回家!22个小时的飞行,这个是真的不容易。。。跨年的时候应该还在飞机上,提前祝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本文由 @victory622 于steemit上首发。
新年快乐!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Sort:  

恭喜恭喜!新年快乐!

这么多人都在为你回家做准备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一路平安!

谢谢。新年快乐:)

祝路途平安,开心跨年。

谢谢,也祝你开心跨年!多吃点:)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用在科研业 感同身受 不过确实industry比博后好👍

哈哈,我主要是不喜欢意大利的政府办事效率。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This post has received gratitude of 2.17 % from @appreciator thanks to: @victory622.

预祝归途愉快。相信自己的选择永远都是正确的。

谢谢!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victory622, 有品位!

@cn-cutie.pie 可可 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赞你的老师同僚同学们,满满的人情味伴你回家。

感动常在,哈哈,提前说一声新年快乐!

谢谢,新年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