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谷哥点名#7

in #cn7 years ago

这是第七次参加谷哥点名的活动了,就让我又再一次感谢@jubi的举办跟支持的各位吧,让我们好好的朝着的十期的目标前进!本期的题目是兴趣,说真的,这个题目可以说是很不对我的胃口,因为我不像其他人一般,可以好好的坚持他们的兴趣,变成啫好,再变成一技之长。我这不是在讽喇别人,大概是在讽喇我自己吧。因为我的兴趣可以说很多,但是却都坚持不长。

fisherman-591699_960_720.jpg

当然,兴趣大概不一定是指那些要定期练习的东西,也不一定要变成啫好。不过我大概对不能坚持兴趣这件事特别有感触,我这种性格大概是叫作三分钟热度吧,我对各种事情都有兴趣,但是这种兴趣却都不能长久。很多时候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对那些事情失去了兴趣,还是说因为各种原因,或是借口,而让我把那兴趣停止了。

先说我初中时候的兴趣吧,那个时候我很喜欢打篮球。我除天每天放学会打,我连星期六日也在打,基本上那个时候我的人生是离不开篮球。我那个时候还在想,我大概这一辈子也要把篮球打到死为止。可是过了大概一年,因为突然有了要升高中这个原因(还是借口?),我慢慢的就没有在打,慢慢的就失去了这个兴趣了。

到了高中,我开始玩跆拳道,我也是很认真的在练,也是接近一星期练上5个晚上的节奏。而大概因为有在努力吧,我也有在公开的比赛中得过名次,那个时候我还以进入代表队为目标,我觉得我大概可以进入吧。可是呢?因为要升大学吧,我又开始没有在练了,这是原因还是借口呢?

到了大学,我开始在玩结他跟组乐团。那个时候我觉得玩乐团真的很有趣,也觉得大概会一直玩下去吧。可是呢?出来工作后连乐器也没有在玩了,更别说组乐团了。工作太忙是原因还是借口呢?其实想一想,结论根本不太难下,就是我太过于容易放弃了。读书或工作是重要,但是只要好好分配,其实这些兴趣是不需要停止的。但是我大概就是三分钟热度吧,兴趣都坚持不了多久。

上面所说的只不过是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而已,我还有很多放弃了的小兴趣没有说,包括学习日文,泰文,吹笛子,穴位推拿还有音乐剧舞蹈等等。我曾经因为这样而消沉了好一段时间,我经常在想,为什么我一种兴趣都坚持不了呢?如果我能好好的坚持下去的话,说不定我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成为一个运动员?一个日本通,泰国通?中乐团的乐手?但这一切可能都因为我这三分钟热度的格而被抺杀了,但是我却笎全改变不了我自己。

而我写这些出来,是因为我相信我并不是唯一。我相信很多人都像我这样,同样的都因为这样而被困扰,同样的都在懊悔不已,同样的都在痛恨自己放弃了不一样的人生。我最后怎么释怀的? 大概就是随着年龄长大吧,当人越来越大,你会发觉自己的时间就越少。你不会是慢慢的发觉的,你是会突然之间发觉“我怎么没有时间做我 想做的事情呢?“当我有了这个发现后,我对我以往所有浪费的时间突然就有了一种觉悟”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就算再重来,你也不会好好的把时间花在一件事兴趣上。”

而我就突然的开始为我试过这么多无聊而浪费的兴趣而感恩了,因为我们都只能活一次嘛,想试的都试一次,又有什么所谓呢?另一个人生?我是想太多了,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了,我是坚持不了一个固定的人生的。大概我成了一个运动员不到两年,我就会想玩另一种运动了,为什么要被运动员的身份所限了?如果我只坚持一样东西,大概我又会有另一种懊悔了吧。

所以,先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再接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这比坚持任何东西,任何兴趣都还来得重要。兴趣其实是件很玄的东西,你选择它的时候,它大概也在选择你。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你的興趣很多元化!追踨你了!🙂

謝謝! 希望我能找到一樣我最愛的吧.

@victorier : 什麼是古顧的活動?
你能告訴我嗎
也許這很有趣

I bet you are English, actually the article is talking about interest and hobby!

有时候因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暂时停下并没有什么,只要真正感兴趣,会在合适的机会再拾起来的。

也是的,畢竟人自己能控制的東西太少了。

大家只有在不断摸索和尝试,放弃再尝试的过程中成长 我觉得是好事

是的,不過這就是興趣太多的人的一種煩惱XD

兴趣不止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执着。

也許是的,而我大概缺了這種執著吧..

总会有一样让你欲罢不能的吧,也许缘份还没到哈哈哈

看來大大的興趣是發掘興趣,還以為大大會說點點關於“興趣“的典故,追看大大的成語也是我的興趣~

感謝你的喜愛了!

先謝謝 @victorier 分享興趣的看法。我也經歷過 victor 文中所說的「三分鐘熱度」。要對一件事有持續性的堅持,確是需要很強大的耐力,一切也出於心底對那興趣的「愛」。當你遇到真正喜歡的興趣,就會全情投入呢。😘😘😘

或許吧,那你有什麼機緣分享一下嗎?對了,剛看了你的頁面,你是日本通呢!

因為喜歡日本,發現日本的文化上「隨心而行」和「夢想」的意識很強烈,很多年青人為了自己的興趣可以衝破一切,例如每天車站努力表現創作音樂的;甚至一些食評家因為喜歡吃拉麵,可以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也吃拉麵,從他們很多故事和經歷學到了不少。🙂🙂

這很好啊,看你的帖子我覺得都快可以出書的說XD

小弟去年出了一本拙作東京書呢。😅現在不再在紙媒寫,在網上這裡寫,請多多指教!😋

有書名或連結嗎?XD

書名是「爆食東京」。香港的三聯商務大眾中華都有😋紙媒不及 steemit 寫的比較新。 @victorier 多多指教。😃

好的,有空去拜讀一下!Steemit也期待你的更新!

說到跆拳道, 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 我曾對媽媽說, 學校社團我想學跆拳道!! 結果媽媽不肯, 說本身個性就很粗魯的我, 不可以再學跆拳了!! T_T

想像不到呢, 你現在很女生啊!

我還沒把重量訓練完全的樣子獻給大家 XDD

來一個吧!

哈哈!! 有機會的話!! 健身房燈光暗,拍照有難度, 我以前幾篇文章可拍了好久~

這不就要等很久了嗎T^T

對阿.... T_T

直接發昨天聚會的相片吧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149.00
ETH 3156.91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