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你就輸了|谷哥點名#10 認真

in #cn7 years ago

首先恭賀谷哥點名這個活動,今次已經是第十次舉辦了,感謝 @jubi一直以來不辭勞苦的舉辦跟熱烈參與的各位。回想一下,這第十次的舉辦就意味著時間已經過去了十個星期了,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又剛好這次的主題是認真,這讓我想起這差不多就是小時候父母最常跟我說的一個詞語。

boy-469264_960_720.jpg

那個年代的認真可不是鬧著玩的,還記得他們對認真做功課的定義,不單止要做出的答案絲毫不差,他們還要求坐姿良好、兩眼定睛看著作業、字體端正…總之各種你能想到的都加了上去。所以,作為一個不算乖的小孩子,基本上我都做不到他們的要求,而亦常常被他們罵我不認真。

在我剛懂事的時候,我也都很努力的嘗試達到他他們的要求,可是我卻永遠也逹不到父母們認真的要求。他們總能在一種認真的定義上再加上一重要好的標準而向我說明我不夠認真。比如說,明明我已經在認真的掃地,我已經仔細的看著地板、不看電視一眼、不隨便聊天,想著大概已經夠認真了吧,然後把東西都放好後,父母可能會因為我東西放不好而嘮叨好幾分鐘,說我不夠認真。而可能因如此,所以我很習慣了做事不認真了。

而到後來,我什至擺明著不認真的做各種事情了,開始是各種應付式的手段。因為反正都不會讓他們覺得滿意的嘛,何不讓自己過得簡單一點、開心一點。我明白我的父母大概都是為了我好,想要我更進步一點才不斷的鞭策我,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嘛,。而這大概也就是老一輩的教育模式吧,我不評論是對還是不對啦,但大概就是不適合我吧。

而大概到現在,我也是不能太認真的做各種事情,我很喜歡一句說話“認真你就輸了”。這原本是一位內地的作家在一篇小說中的句子,可是大概寫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吧,所以開始流行了起來。對的,大概所有事情我們都可以專心做、努力做,只要你是享受著就可以了。可是,別太認真啊,因為你永遠都不會夠認真,太認真的投入了真心,到後來失敗的時候你卻只會怪自己不夠認真了。

當然,在網絡上有這句說的接續“不認真你就死了”。不知道大家會採取那種態度呢?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나는 당신의 글을 게시하는 것을 좋아합니다. 포스트는 좋습니다. 나는 많은 팬들이되고 싶어. 좋은 아티스트가 되려면 이념을 성취하는데 당신의 지원이 필요합니다. 너 한테 도움이 필요해.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victorier Well done for sticking at it! Followed.

Thanks man!

Thnx @victorier for putting this info all together.

我現在的毛病就是太認真,所以我有時候希望我可以告訴自己一下,認真你就輸了!! 所以不要對某些人的事物或言語認真!! XD

对我認真就ok了XD

你這果然是Baddest

我是真心的。

真心對我?

看來我得把你讓給美女了~

我不要美女><
還有,你為什麼會upvote了victor那個baddest的留言!!!

唉呀~ 你不要太在意, 我是太順手按的 XDD

我還記得,真心欺騙嘛!哈哈哈

對,有時候放開一點會輕鬆很多!

海闊天空!

好有趣,已經有三篇都是說認真你便輸了,內容南轅北轍~

哈哈,中文有趣之處

“认真你就输了”这句话其实我觉得就是告诉人们别太较真,面对某些事一笑而过或许是最好的方式,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的。

看你怎麼看吧,以這句話的原文小說來講,就是指千萬別對愛情認真,因為你一認真了,總有一天會變成失敗者的。不過這大概是一種消極的手法吧。

跟我的文題目一樣,卻是不同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想法吧XD

有時太認真令自己太緊張,反而會把重要的事情做得不好 :)

絕對認同啊!

我爸媽也是這種教育方式,超令人沮喪的。不過不用他們敦促,我自己就是個樣樣事情都「過分」較真的人,哈哈!努力改進中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60.74
ETH 2390.0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