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分享 ─ 香港奪得同樂運動會主辦權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幾天看到一則很特別的新聞,就是香港奪得了世界最大型的同志體育活動「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又稱“同志奧運會”)2022年的主辦權。說真的,我一開始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同志這一個詞,還以為只不過是一些跟Slide the city 差不多的活動,沒有特別的注意它。

57948e3047-Case-studies-Gay-Games-GayGamesAbstr.jpg

我是看到網上討論區都在熱烈的討論這件事情,才再查了一查這個活動。這個活動由世界同性戀運動會聯盟(Federation of Gay Games,簡稱FGG)所組織,是一個四年一度的運動會。香港是擊敗了17個申辦城市,包括美國華盛頓特區跟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才得到了2022年的主辦權,而活動至今已經舉辦了9屆了,第10屆的運動會於今年8月於巴黎舉行。而活動並不只局限於同性戀者舉辦,實際上是不分族群、年齡和性取向,任何人士都可參加,藉此宣揚共融信息。

說真的,於我個人而然,我是真的不清楚這個活動的規模,所以不能說香港很厲害的爭取了一個大型盛事。但我的著眼點反而是香港社會在同性戀這一方面真的有這麼開明嗎? 雖然同性戀運動會聯盟認為香港的成功申辦在於社會一直致力推動多元共融,而且態度日趨開放跟包容,獲得國際的認同;可是這跟我的理解好像不太一樣。

首先,我們看一看我們一位尊貴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背景可以在我這篇帖子 在一個正式的立法會會議上,他用《中山狼傳》的寓言故事來暗喻同性戀是恩將仇報的,更直接的說「呢啲咁嘅畜牲,你點可以對佢有仁慈之心?」來比喻同性戀的人士為畜牲。上找到)在立法會上如何評論同性戀婚姻呢?

當然,他說了這些話之後社會上是有一大部份的人覺得他的言論不恰當,可是政府以至平等機會委員會也都沒有特別的加以遺責,當然更沒有控告他的任何歧視行為。所以,你大概可以看見這個“社會”對待同性戀的標準為何。試想像歐美的任何一個政客,什至任何一個平民要是在公開場合發表這種言論,大概就要下台跟坐牢了。

而我在早兩天更看到一則新聞,就是明光社(一個基督教的團體)指活動意義是宣揚同性戀意識形態大於運動會,不希望政府向團體租出場地時提供優惠。更指責平等機會委員會要是支持活動的話是「不務正業」。幸好這是一個民間活動,不涉及官方機構,要不然大概這些道德塔利班又要沖出來指控全世界了。

總括而言,我個人是認為香港還未能勝任去舉辦這些開明的活動,因為香港政府、民間團體以至大部份的香港人,其實都不太開明。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alling @originalworks :)
img credz: pixabay.com
Nice, you got a 3.0% @minnowbooster upgoat, thanks to @victorier
Want a boost? Minnowbooster's got your back!

香港人比之台湾的开明程度确有不及,但是比起大马,真的是好太多了

不能拿大馬來比呢,怎麼說也是個回教國家T^T

本来也是个世俗国,慢慢的就…唉

香港是首個成功申辦是次運動會的亞洲城市,更有望帶來近十億的經濟收益!
林鄭就話自己係天主教徒,將呢個活動同同性婚姻混為一談,完全違反佢選舉承諾,將自己個人信仰影響政府施政!
呢個活動主旨係宣揚包容,反歧視,唔好忘記,以前奧運會有幾唔包容啦~

我只能夠講香港政府,什至係香港所謂 既"大多數"都唔夠開明。無論你民間有幾努力都無補於事,有個比豬重廢既上層...真係唔知可以做D咩

基本上對香港已經失望至極...

还有同志奥运会,真没听说过。世界已多元化,人类要多包容自己暂时不能理解的。

是啊,我也是看新聞時才第一次聽說T^T

其實台灣也是啊~ :(

台灣好像要比香港開明呢,不過不知道現實狀況了...

私下還是一樣!!

This post has been ranked within the top 50 most undervalued posts in the first half of Nov 06. We estimate that this post is undervalued by $7.56 as compared to a scenario in which every voter had an equal say.

See the full rankings and details in The Daily Tribune: Nov 06 - Part I. You can also read about some of our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echnical details in our initial post.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would prefer not to receive these comments, simply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7623.71
ETH 3786.06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