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我与精彩瞬间

in #cn7 years ago

因为发现 @jubi的“精彩瞬间”点名游戏快要结束了,看到有很多cn的朋友也都写了文章去谈一谈他们的精彩瞬间,所以小弟也都笔痕痕的想要写一点东西。看到大家都写他们在人生中的一些时间,事件来诉说他们的精彩瞬间,看到后我都觉得有点莫明的感动。

123.png

那对于我来说,我的精彩瞬间是什么呢?不知为什么,当我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我所想到的不是我人生中的某段时间或是某个事件,而是一部漫画中的对白,我在网上搜到了一个修改过的截图

30.jpg

对,那部漫画就是灌篮高手。我相信每一个跟我差不多年纪的男生都一定有看过这部漫画,不管你是打篮球还是踢足球的,我相信你都一定有看过。这个情境是湘北队打进了全国大赛后,第二埸就碰上了全国第一的山王工业。在最后一节,樱木花道受了不轻的伤。安西教练主张要把他换下埸,但樱木花道就作了以上的独白。

这句独白给我最大的印象是现在这两个字。花道他最光辉的时间就是“现在”。但作者想说的“现在”是不是只停留于这个比赛呢?对我来说,我觉得他想表达的不止于此。我觉得,对每个人来说,你最光辉的时间,就是现在这个时间点。而你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也是现在这个时间点。过去的每个精彩瞬间都已经是过去了,只有现在才是你最精彩的一刻。

过去的事情没办法改变,将来的事情我们不知道,只有把这个精彩的现在好好把握,你才能挺起胸膛的走你的下一步。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灌篮高手 并没有把樱木塑造成流川枫仙道这样的天才。但却很执拗,很较真,有热情。燃!! 那时候看到樱木因为传错球失利 用头捶地的时候,真的很感动

對,就因為他跟你跟我一樣都是普通人一個(撇除天才那部份...),所以我們看的時候特別的有感受,他所說的話我們都特別有共嗚。

不對呀,照說櫻木比流川還要天才,差的只是時間而已。

把这个精彩的现在好好把握,你才能挺起胸膛的走你的下一步 👍👍👍👍

大哥見笑了,這是一時感受啦

我也很喜欢樱木花道!很傻很纯真!

是啊,現在人老了再看,覺得年青真好啊..

噗,你还没老吧

我可老了..

chinese culture is 5000 years old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victori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180.92
ETH 2477.9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