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暴露年龄的动画片头曲-你听过几首?🎵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0768_conew1.jpg
前几天看到 @superhardness关于动画片的帖子,很是感慨。现在电视动画选择很少,大部分都被类似《熊出没》的国产动画所包围,回想自己小时候,那时还会引进日本和美国电视动画….所以,作为80后也是极好的…. 回味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动画,除了儿时的消遣,有些也是极有教育意义的,今天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小时候最爱的动画片。都说音乐能勾起回忆,以下片头曲,你听过几个呢?(Youtube, 没有VPN的小伙伴,对不起了...)

北斗神拳

《北斗神拳》绝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电视动画,现在回想起来都是 略黄很暴力… 里面有着“屌丝”北斗神拳-健次郎和“高富帅”南斗水鸟拳-雷伊,争夺美女尤利娅的三角恋爱情故事…最后尤利娅貌似还从塔楼跳下殉情…
这情节设计,对于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我,影响是可想而知的…片头曲《爱をとりもどせ》现在听起来还是那么让人热血沸腾!
“你已经死了” 是每一集铲除大反派之时健次郎都会说的一句话,深入人心… 还好当时广电总局没那么多规矩…

花仙子

我看得第一部动画片绝对是《花仙子》, 当时都是黑白电视… 其实对于花仙子的记忆已经很模糊,听到“嘟嘟嘟…🎵”响起,仿佛回到五六岁…只记得当时的衣服,书包,铅笔盒,笔记本,都会印着花仙子的图案。小时候特别拥有一个花仙子的书包,就像现在的小女孩都想拥有Disney Princess一样…

圣斗士星矢

第一次看圣斗士的时候,应该是在小学二,三年级,播的是《圣斗士星矢:黄金十二宫篇》;后来到初中一年级,又播了《圣斗士星矢:神斗士》。记得当时的男生都喜欢“一辉”和“冰河”,女生喜欢“紫龙”,以为“阿顺”是女生… 紫龙每次都会瞎,冰河忘不了他妈妈,星矢每次都死不了…

一休哥

不同于《北斗神拳》和《圣斗士星矢》,《一休哥》绝对是极具教育意义的,连我父母当时都爱看。“一休哥”那舔舔手指,双手在头顶打转,开动脑筋的姿势纯真可爱,那首“格叽格叽格叽格叽,一休桑”的主题歌更是脍炙人口,流唱一时。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绝对了影响了80后对篮球热情。记得看第一次看的时候初中,身边的男生都喜欢打篮球博得女生注意… 听到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感觉整个回忆都flash back了...

当然也少不了蓝胖子,记得第一次播的时候我还小,那时叫《机器猫》,哆啦A梦还叫“阿蒙”, 大熊的名字还是“康夫”…后来的版本中都变了… 除了以上提到的电视动画,《黑猫警长》、《邋遢大王》、《没头脑和不高兴》、《自古英雄出少年》、《葫芦娃》这些优秀国产动画片,还有《怪鸭历险记》、《忍者神龟》、《七龙珠》、《美少女战士》、《魔神坛斗士》…想想我们的童年真的是极其幸福的…

每个时代都有当时的偶像和流行文化,或许10年以后《熊出没》、《喜羊羊》、《小猪佩奇》是00后的怀旧对象呢…
人到了三十喜欢回忆…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大多都是男生动画... 你看过这些动画片么?这些歌有没有让你想起些什么呢?🎵🎵🎵

Sort:  

What a great post!

圣斗士星矢,还有樱木,很棒的动画。

不能同意更多😁

一看到"花仙子"還以為是小時候看到"小甜甜"!

确实还看过一个动画片叫“我爱小甜甜”,会变身的那个😂

我都看过耶

都是电视上看到的?你不是九零后么?网友😂

都看过

我能理解为,咱们年龄应该差不多么....

这可不见得,我连喜羊羊、光头强都看过。

哈哈哈...感觉我被PIA PIA打脸了

看过的 是不是都老了

你不是才18么?😂

人家都没有听过看过呢~~是不是说明我很年轻,哈哈哈

是.... 你不是才13岁么.....网友😂

咦 女生也有看北斗神拳的?

对啊!那情节,那人设,那个暴力啊.... 可能我口味重?
哈哈哈~

有个词叫废土 就是关于这个风格

哦~~ 学习了~
小时候看的时候就觉得和其他动画不一样... 很喜欢,哈哈
现在想想,那种末日背景,和"MAD MAX"很像呢~

其实北斗神拳就是由mad max启发的啊
回头我写文章科普一下

酱紫啊~~
o( ̄▽ ̄)ブ期待你的文章!

刚写完 可以去看这里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0
BTC 60602.44
ETH 2617.13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