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踌躇满志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2年前,为了解竞争对手的产品价格,我扮演了一回客户,然后认识了这位比我大2岁,西安的姐姐。偶尔QQ聊天也只是寒暄一下,无非是最近国外客户如何,订单多不多。今天,姐姐突然一反常态地说,“我从毕业到现在,在外面已经漂了15年了,是不是也该给自己找个归宿了?” 我知道她已为人妻人母,归宿应该指的是回到家乡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原来她是在自己筹备公司,十几年的积累,一切水到渠成。

每周一下班回家的地铁里,独自看着飞驰的地铁窗户里倒影出自己模糊又略显疲惫的脸,会想,这一切都值得么?虽然我不用每天在公司坐班,但是工作终归是工作,拿人钱财必有责任与压力。除了枯燥乏味的日常维护,要思考开拓客户的方式,处理各种繁琐杂事,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偶尔还要熬个夜翻译个方案、专利、文件…… 也怪不得现代年轻人都华发早生。

其实每次工作遇挫时候会跟男人发嗲说不想上班... 偶尔也会叫嚣“我要以正室的身份,过二奶的生活!”男人每次都很爽快地,“我养你。” 然而我也很爽快地,“你可养不起哦。” 即使你养得起我的躯壳,也养不起我的灵魂... 人一直在变化,你一直在进步,我不想哪天和你不同步… 我不想没有自我,只剩下去追逐你的脚步… 本宫还是想美的有灵魂~~~

姐姐一开始说没有肩膀可以依靠,只能靠自己,我还以为她婚变了......... 后来她补充说是喜欢花自己赚的钱。我又何尝不是呢?很多年前,为房子装修曾经在赋闲过半年。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和我说,女孩子呀一定要工作,哪怕每个月只赚俩千,那感觉也是不一样的。那时年少无知的我不以为然~~

刚开始那几个月放飞自我的感觉的确是极好的,但是渐渐地,当我发现为男人准备礼物也要用他钱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五味杂成。用不着谈钱了,才能认认真真地谈感情。 所有的被养都是有代价的,总觉得在他面前降了格,即使男人是心甘情愿,甘之如饴的...

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张爱玲《半生缘》。

身为典型的A型血,我很容易杞人忧天... 总想着万一男人失业了咋整,万一压力太大工作太累身体不好咋整... 记得之前看到中兴程序员坠楼事件后,感叹男人的不易。继而深情地跟男人说,我工作,虽然做不了你的“靠山”,但起码是你的“退路”(这句话其实是在武志红文章里看到的...哈哈)。男人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又一次成功地把男人套路了。但是套路归套路,有哪个女人会舍得让自己心爱之人为工作所累呢... 有时候也会说,“这么辛苦,姐来养你!!” 虽然只是过过嘴瘾...

姐姐说,“总而言之呢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这样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 是呀,再过俩年就是工作中的“三十五岁危机”了。想想现代的女人也真真是不容易 -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女人啊,是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生物。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是把安全感来源寄托于他人。只有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 - 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够“逛吃逛吃”的收入,才是最可控的。

2018年2月5日晚11时
间歇性踌躇满志的 @Veronicazhu


感谢阅读,欢迎可爱的你 Follow, Upvote, Reply @veronicazhu.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一等女人拼气质,二等女人拼实力,三等女人拼运气,末等女人拼背景。你就是自己最好的背景。

来,让我们一起做魅力四射的女人~~

最终还是靠自己最靠谱

对!(ง •_•)ง
特别是那种花自己钱宠溺男人的那感觉~~~

虽然做不了你的“靠山”,但起码是你的“退路”

“我虽然想做你的公主,但是也想做你的战友。”

反观现在很多女孩子找另一半的第一句话就问,你养得起我吗?
自己养的起自己才是最大的本领!

倒也不是一定要养的起自己,只是别失去自我,独立思考的能力就行,哈哈哈~

对,无论如何保持自我!追求自我~

今天steemit服务器很不稳定,投个票还真不容易:)

哈哈哈~ 辛苦大伟哥!o( ̄▽ ̄)ブ

我记得山口百慧引退时这么说过 我认为妇女的自立是 她活在世上能够深深懂得什么是最宝贵 它可以是工作 可以是家庭 也可以是情侣。我很赞同她的话,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可以选择,不受外在干扰,才是自立。

是的,精神上的独立是最重要的。
BTW, 好久不见呀,小水果!

写得真好。
做乔木,不做一根藤。他累了,失意了,我们也可以是港湾。

谢谢小苹果🍎
其实我想做一朵花花~~~ 😂哈哈哈~

那就木棉花吧,又是树又能开花然后那花还能拿来煲汤😄

好的!还能煲汤,真是极赞的😂哈哈哈!

我怀孕那会也是辞职了一年多,感觉跟世界都脱轨了,全职太太实在是不适合我。

当时在家赋闲半年多,出门发现与人交流都不自信了,那种感觉是很可怕的...

即使你养得起我的躯壳,也养不起我的灵魂.
太赞了!

谢谢姐姐! 之所以养不起,是因为心太大!哈哈哈!

竟然当过卧底!

哈哈哈!就你发现了这条重要信息。。。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4.86
ETH 2618.8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