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精神诉求” | “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8878_conew1.jpg


伟大的心理学家马斯洛说过,当人们满足了生理需求与安全需求后,就会寻找更高层次的归属需求。是否可以理解为 - 吃饱了,穿暖了,有钱有闲了,就会思考精神诉求,去寻求爱情、友情,来填补内心的小空虚。

无论爱情还是友情,乃至亲情,我们最终想要的,无非是有个人懂自己:懂在光鲜背后的不易,懂在坚强外表下的心酸,懂在笑容里的无奈....

懂是所有关系的催化剂;有时候,不懂是所有冲突的根源... 特别是情侣间,琼瑶阿姨的经典台词就很明白的阐释了这一点:

男:对,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女: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男: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女: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φ(◎ロ◎;)φ)))

古人早已有云“千金易得,知己难求”。且在这日益浮躁的社会里,大家为生活奔波,大多为擦肩而过,没有足够时间停留,真正懂自己的人也是愈发难遇见。

很多地方都在流传以下这首诗 《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不知原作者是谁,但是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很多的无奈: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
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
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
每个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却饱含真心和勇气。
我把最抒情的语言用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我们在Steemit的写文章,除了赚钱外难道不希望有小伙伴能懂自己的含义,与自己产生情感与精神上的共鸣?

在我看来,我们所有的精神诉求,就是在追求那种幸福感,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信你,有人爱你,有人帮你,有人懂你


Thanks for your time (●'◡'●) 谢谢你看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Sort:  

我不懂你 你别怪我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哈哈哈哈哈...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总有人懂你😄 哈哈哈哈~~~

瓊瑤的台詞真的很莫測高深,哈哈哈!

是的,哈哈哈~😂
分分钟脑补一场戏,哈哈哈哈~~

看到那几个字画面立现啊,同时出现了马锦涛的表情,想忘都忘不掉,哈哈。

虽然不记得这段台词出自哪儿,但我想到的也是马景涛... 在那儿......咆哮....哈哈哈😂~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

爱是永恒的话题. 😂

有一首歌叫懂你

我想唱来着的....可惜....不会...😂😂😂

你不懂我,我给你讲讲,你再不懂,我再讲。。。。。。
敞开我内心的角落,等待你的阳光。

敞开我内心的角落,等待你的阳光。

姐你好温暖 好感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