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I LOVE YOU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S I love you.jpg

这次去北京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在王府井的外文书店里,发现了Cecelia Ahern的P.S.I Love You原版书。

第一次知道P.S.I Love You, 在2009年,因为Hilary Swank的这部电影。当时的我还是没经历过任何风吹雨打的,温室里的那朵小花。女人看电影就是容易带入情感,所以电影悲伤的开头足以让我哭得花枝乱颤。男人一看安慰不成,只能关了电脑,然后默默决定再也不给我看。

人对未完成的事情总是有一种执念。 我相信这次,我会完成这本书。

命运的女神,总会有抛弃你的一天,当你不再受到眷顾,如何重新走回生活的正轨,也就成了你为之奋斗的目标。

这或许就是 P.S. I love you 的中心思想。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才知道这不是鸡汤。我就用了六年的时间,见证了在老爸去世后老妈如何从devastated,生无可恋,慢慢接受现实,而后乐观,珍惜生活。虽然对一个六十岁的女人,这样的成长显然太残酷。当然,成长的还有我 - 慢慢从一个“为点小事就能难过”的小公主慢慢变成了“除了生死,皆是小事”的女汉子。可能真的是"what does no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P.S.I love, Holly, and I know you love me. You don’t need my belongings to remember me by, you don’t need to keep them as a proof that I existed or still exist in your mind…………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眼泪在打转。因为是在公共场所,于是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相遇与离别的过程,再去成长,强大,平凡。再相爱的俩个人,也不能保证永远会在一起,总有一个人先离开,无论是生离还是死别。都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其实也是毒药,因为会忘记的除了痛苦,还有美好。我们害怕的不是“睹物思人”,而是回首没有任何存在的痕迹,然后怀疑自己,怀疑人生。然后怕随着时间推移,一切都慢慢变得模糊,最终忘记……

小说里,Holly总是抱怨Gerry平时很少说“I love you”。虽然后来Gerry为Holly所做的一切都在screams “I love you”,然而只能剩下纸上的P.S. I love you.

谁也不能保证爱与生命哪个会先结束。
那么,在一起的时候,为何不发自内心地多说一句“我爱你”呢?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6pm
苏州中心 WAGAS
最近贼TM感性的 @veronicazhu

Sort:  

@veronicazhu 这部电影给我的启示 - 爱要大声(及时)说出口~

是的。
还好我不含蓄,哈哈哈!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晚上好🌆
,小可爱~

我只有用点赞来表达我对你的爱了😁

啊呀呀~ 害羞害羞...... 😘😘😘

果然是贼感性!

我要去寻找逗比的我了~ 丢哪儿了来着……

找到这本书,算不算是他乡遇“故知”~

算!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要和她“再续前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09.71
ETH 2617.3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