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遇到的那些出租车🚖司机们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景.jpg

有时候,出租车才是一个城市最令人期待的地方。

都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名片。对于平时在家工作的我,我期待每周一到公司汇报,也期待每周一出租车上的那半个小时。出租车司机一般都是四十多岁的大叔们,每天见多了形形色色的人,遇见各类奇葩事情,每次与他们聊天总能有不同的收获。


谈论社会现象的

贾乃亮真是窝囊

早晨我还在望着窗外想今天Steemit写点啥呢~ 司机突然开口,我真是猝不及防...
他说,小姑娘,微博你看了没有,贾乃亮和李小璐blabla.... 可能明星都不需要为生计奔波,于是就闲的想方设法寻找各种刺激 - 就是好日子烧的,不知道咋得瑟了。不过贵圈那么乱,真真假假,怎又是我们这等小老百姓所能理解的呢?

鼓掌👏。


谈论生活态度的

这类司机师傅一般都是比较豁达与内心充满阳光的,一上车,就能感觉到车内的温度。
曾经,有过一位师傅:小姑娘,你知道么?自从有了滴滴,我去年净收入就有十四万(鼓掌👏)。

我说,开出租赚的都是辛苦钱,是不是要开夜车?

大叔说,那要看你心态如何了?开开心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其实我也就白天开12小时,因为我信誉高,好单都会派给我。

可不是嘛,生活总是趋向于温柔对待那些乐观、积极向上的人们。这样的司机师傅不给五颗星真是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抱怨社会不公的

乐观还是抱怨,完全在于你如何面对自己的生活。
迄今为止,我只碰到过一个从我一上车就开始抱怨社会的不公平,一路上都是眉头紧锁 - 自己的生活如此艰辛只为了赚些养老钱,公务员工作如何轻松还不用自己交社保,blabla...

无可厚非,他讲的确实有些是事实,但是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大家都是负重前行。

即使生活再难堪,也要有自己的明朗。


教我开车知识的

每当听说我其实会开车,司机师傅们就会开启教练模式...
-- 小姑娘,车是要开的,胆子是练出来的.... (唐僧附身的既视感...)
-- 我们为何要探半个车身?是为了看清前方,以及时做出应对... (Really? 师傅你压线了你知道么...)
-- 高架为什么会堵车?就是因为那些新手开车太慢...(Really? 难道不是众人急躁乱变道,一不当心就事故么...)
.......


1048爱心车队的

有一个周一,一如往常地踏上了上班的征途。司机突然温柔地打起电话,我仔细一听(我保证不是故意的),原来是叫老婆起床呢,让她自己打车去上班... 😄 开到一半下雨了,师傅又说,带伞了么?后面有一次性雨披。我正好奇呢,他说,我们是1048(苏州交通广播)爱心车队的,这是车上必备的。下车前,师傅又说,打好伞,外面雨大,当心淋湿....

OMG... 师傅你如此暖心,你们公司知道么....


忘记给我打表的

这无疑是我最喜欢的类型,每次都足够让我乐一天。
朋友们说,可能是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我让大叔放松了警惕... 曾经,遇到过2位这样大意的司机师傅,在我的提醒下才摁下了“空车”。(谁叫我是个诚实的小朋友呢,人家赚钱也不容易...


出租车司机无疑是城市的信息小枢纽,无数次与师傅们的聊天,让我知道了些生活趣事,生活常识以及生活真相 - 真诚的、无奈的、搞笑的以及那些无下限的...

也许说出租车司机是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但是,有些时候,是否底层取决与他们的生活态度。 想到这里,还是谢谢那些温柔对待我的出租车司机们,作为苏州的名片,you are doing so great!

Sort:  

专车的普遍还帅呀😊

哈哈哈。。。很有经验呐你~ 俺没叫过专车😂

最希望的遇到一个帅哥司机,然后你懂的

哈哈哈... 那你估计只能滴滴快车了(机智脸)~出租车都是大叔😂

我不懂。。

真喜欢这种简单的诙谐幽默 follow

谢谢,哈哈~

出租车司机还真是各种各样的哈哈,忘记打表的,一定是被你的美貌迷晕啦

也有可能是那天香水一不当心喷多了,被熏的,啊哈哈哈……

写的好可爱,带雨衣的司机也太暖啦👍

一次性雨衣貌似是爱心车队常备的,那天比较幸运,碰到了😄

司机很幽默

碰到幽默的司机一天都开心,哈哈!

写得妙趣横生,看的我过瘾哦!教开车的司机太可爱了

哈哈~ 谢谢!经常碰到一些教导我开车心得的出租车司机,说的头头是道😂...

你描述的司机很有趣哦。一年净收入14万,还是可以的,滴滴帮助了一群人实现了小富。

我听到的时候也很惊讶.......

还有牛气哼哼的,哈哈。

真的是啥司机师傅都有的😂 还有那些个把自己风流韵事说给我听的,我都没放上去,哈哈哈...

还有风流韵事?看来我也得多和出租车司机多聊聊了,哈哈。

看一个城市,就看它的出租车司机和菜市场。

太有道理了👍 我觉得苏州出租车司机总体素质还是可以的,特别是靠滴滴的那些🚕,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733.25
ETH 2475.50
USDT 1.00
SBD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