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years memory of Tibet! 十年忆西藏---远方的思念 “月旦评”和“三个一”

in #cn7 years ago

IMG_0298.jpg

When I think of Tibet, there is picture in my mind of breathtaking snow-covered mountains, clear crystal water lakes, devout believers worship every mountain, debating Lama and legendary Tibetan Medicine. Everything is so mysterious and sacred in Tibet! It attracts so many worshipers, snow-mountain climbers and world travelers.
当我想起西藏,脑海里浮现这样一个画面。美丽壮观的雪山,水晶般透彻的圣湖,虔诚的转山信徒,辩经的喇嘛,传说中的藏药。西藏的一切都是那么神秘而又神圣!吸引着众多的膜拜者, 登雪山的人,还有来自全世界的旅行者。

IMG_0325.jpg

IMG_0418.jpg

IMG_0434.jpg

《住进布达拉宫》
仓央嘉措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与玛吉阿米的更传神,
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虽然在电视里面见过无数次的布达拉宫,但当我真正站在它前面的时候,我还是被震撼在那里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雄伟而又神圣的宫殿像一座山一样的耸立在我面前。你无法想象这是怎么修建起来的。宫殿前面的广场上挤满了磕长头的信徒!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的是对信仰的虔诚,对灵魂的超度。
thumbnail_IMG_1847.jpg

thumbnail_IMG_1849.jpg

thumbnail_IMG_1721.jpg

thumbnail_IMG_1833.jpg

thumbnail_IMG_1840.jpg

thumbnail_IMG_1841.jpg

thumbnail_IMG_1858.jpg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仓央嘉措
我迷失在了仓央嘉措的情诗里,穿梭在布达拉宫的圣殿里,游走在大昭寺的垂帘后,坐在八廊街的角落里,站在纳木措的圣湖边寻找着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的影子。他笔下美丽的诗句诉说着一个凄美的故事。
IMG_0297.jpg

IMG_0283.jpg

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也看过不少的风景。无论现在身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当我心里深处心烦意乱的时候,我就会思念在那遥远的西藏。那一年,我跪拜在佛前,求一注香,许一个愿,问解今生今世的缘来缘去……
thumbnail_IMG_1843.jpg

Sort:  

佛祖可有给你指明了一个好情郎?

有。谢谢!

The sun is rising in the east. Some birds are chirping in the trees. The golden rays of the sun are spreading everywhere. The crystal clear water of the streams is flowing freely and Flowers are opening and along with all the friends have a good day. GOOD MORNING...

写得很好,很喜欢。follow你了。

谢谢,也关注你了。

净化灵魂的地方

气质没有,只能是平庸。

才不是呢,恬静淡雅,像兰花一样

谢谢苹果妹妹的赏识!

照片很美,感谢分享。

谢谢,以后会分享更多的照片。

看着你拍的照片,都能感受到心旷神怡。此生一定要去一趟

非常值得去一次!

Seeing this while I remember the music of tibetan monk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305.83
ETH 3076.79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