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所求 “三个一“ 活动

in #cn7 years ago

IMG_5773.JPG

谢谢才女老师@towardthesun提名,参加另外一位才女 @TVB主持的@dancingapple杯“求”的活动!

我求过佛,求过签,求过老天......我心理有多少欲望就有了多少求!
小的时候求多一点压岁钱可以去买小吃;读书的时候,求老天能给我好一点的运气,考试题都是自己能做的;工作后求自己能有好的机会升职;待嫁时去佛前求一好情郎;安家时求房价不要再涨了……

我已经不记得我求过多少啦!或许有时候觉得求得太多是不是太贪婪!可是没有了求,我又如何得以动力!如果有一天我心无所求,我就可以关进佛门不踏入尘世了。心理有所求给了我动力,让我必须要努力才能满足我想要的生活!

后来慢慢的发现,其实求天求地,只是给自己一个心理上的安慰,天上不会掉馅饼下来,一切还都得靠自己!

“靠天不如靠人,靠人先要靠己;好子不贪爷田地,好女不贪嫁时衣;靠人粮满仓,靠天空米缸。靠别人的干粮过日子,就得挨饿一辈子。靠别人只能是暂时的,靠自己才是终生的。靠别人的权势享福,不如受苦。靠别人得来的苦面包,硬得难嚼。靠天靠地靠爹靠娘靠别人,不如靠自己。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最可靠。”
引用来自于民间

所以好好把握现在去努力,你所想要的求都会实现!

Sort:  

it's rare to see the water brighter than the sky during the day in a pic

I have to agree on that one! greatly noticed :)

I took this picture when I was Cancun last week! The crystal blue water color is unbelievable!

I live so close and have so many people that I know that goes there but I have never been myself, maybe it's time to plan that trip :)

You are so lucky, it is so beautiful there! It was so fun to surf in the water.

“好子不贪爷田地,好女不贪嫁时衣”
现在这年头,都没有田地,出嫁婚衣是租来的😝

哈哈!是啊,这年头有田地真好!

Amazing beauty in sea

good post follow now

Inspired from you

三观正。赞一个!

求人不如求已,把握现在!这观点太正了!

谢谢你主持的活动!

谢谢你的支持!!

Sweet how the bird flew by and making the swimmer look even tinier!
Love the colors in this one, the wave on the right finishes it off nicely!


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49842.52
ETH 2229.37
USDT 1.00
SBD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