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深,意悵悵;情濃濃,路漫漫。

in #cn5 years ago

images.png

“你總不能陪他們到老死,那個時候的你,已經到了不惑之年,又拿什麽去尋找自己的未來?孝順,不是如此。”

在學生面前總能侃侃而談許多的人生道理哲理,甚至勉力做到“傳道、受業、解惑”的義務。在無數的話匣子内,總避開“孝順”話題。原因無它,已經近而立之年的我仍然搞不懂何謂“孝順”,又豈敢誤人子弟?

當初堅持留在家鄉工作,當然因爲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最主要原因在於,能夠待在兩老身邊。説不上侍奉他們,但能每天看著他們,對我這個曾經游學短短4年的人來説,足矣。時間的推移下,見過了許多生老病死。我深知沒人能逃過這一自然循環,所以我很堅持,很篤定要留在他們身邊,因爲,時間無情。

在離鄉背井前曾經與叔伯輩開杠,杜康一杯接一杯,隨即天南地北無所不聊。他説,這個年紀的他們和我,一個是等死,一個是正要起步尋找人生的高峰。他覺得孝順,應該是先把自己活得好,再孝順一手帶大我的父母;而不是一味侍奉在旁,棄自己的未來不顧。天下父母心,又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家孩兒出頭?

我能接受此番話,但我卻深諳人的生命,敵不過風雲不測的安排,是故當初才堅持留下。當初的堅持,被無情的離職粉碎。只得狠起心,離家拼未來。

家父家母,你們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我還未到出頭天。我要與你們共享那一天的喜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02.69
ETH 3413.56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