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 | 有些話想今天說:醫生算甚麼東西?

in #cn6 years ago

前陣子,被學校請到學校當開放日講員。
聊聊心得,經歷,開店的甘苦。

好吧,我最喜歡跟人家分享的,拍拍胸口就答應下來。

分享會後有分開中英文組的問答時間,我被分在中文組中,等待問話。
有問讀書中最大的挑戰啦,難忘的經歷啦,有甚麼要準備的啦等等。
大家相談甚歡之際。

突然,一把聲音冒出來問我,第一年賺多少?
回報率多少?

嗯,我能告訴你我頭三年都是靠吃風的嗎?

醫生也好醫師也好,不要把他當作投資。你心態一擺錯了,你的路也走得痛苦。
(除非你一出來就去打工,但薪水高低,觀乎你的經驗。)

但這些恐怕很多人都聽不進去,花了好幾萬甚至十幾萬,四至六年時間,拿下一個學位,才能報考執照。

因此,很多人在學期間,拼命的去找方法,學開診所,學弄保險,

但該唸的古典,經方,穴位都不好好唸。

沒畢業就去弄學會,把 大師 請來,教診所風水,教看個人命格。

結果出來開診所,很多都最後,要不就開不下去,要不就跑偏了。

醫者,父母心。

父母心是一種心態,對病人的心態。
但如果,你今天把來診所的當成賺錢的顧客或水魚。你的心態一開始就端錯了。
診所走不下去,也是理所當然。

醫生算甚麼東西?

就是看病的!看病的人,看人的病。

最後,我跟那位問問題的人笑笑的說,不如你先來分享一下想來這邊的原因吧。

我得到的是安靜。

你都尷尬說不出口的話,其實已經說明在你心中醫生/醫師算是甚麼東西了。

1392155198060.jpg

Sort:  

@tydebbie, 这篇月旦评杠杠的,不错不错!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讚!! 謝謝

这个话题有点复杂,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
误解,偏见……

來說說嘛 :)

这能说 - 医生不容易当,医好人 - 病人觉得是应该的,医死人 - 等着吃官司 O.o

嗯。。。
每個行業都有甘苦的地方
只能說
吃得咸魚抵得渴

"吃得咸魚抵得渴" - 这句广东谚语很贴切!

XD 無錯喇~~

恭喜获得三个一 @cnbuddy 幸运奖,点个赞鼓励一下,祝steemit愉快。

謝謝你
我會繼續努力的。

看到古典、经方、穴位这些字眼,就觉得要学中医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可不一般。

嗯。是啊,那麼多千年的東西再加上不停進步的科技與生活,學的永遠不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07
ETH 2731.7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