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評 - Because of You!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身體每一吋都在疼痛,頭上的血不停的流出來,眼角可以感到那種黏黏稠稠的感覺。腦中愈來愈混沌,從來沒有感覺到腦袋那麼輕鬆,一段段片段真的像電影所拍的一幕幕的重播。


最多的畫面竟然是我媽,那個可憐的女人。想來,我也很久沒有叫她做媽了。

畫面又帶到她和那個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吵架,她一次又一次的流淚,最後的一次,被那個男人打到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我一直抖,叫她起來,我好害怕,你帶我走。我在她旁邊三天,她發臭了,身體上都出現一點點的斑,她沒有帶我走,帶走我的是政府的福利處。

我恨她。她從來沒有保護過我,一輩子都圍著那個男人在轉,連死都不帶我一起,我恨,我好恨。我連一次都沒帶看過她,也不知道她葬在哪!我不想知道,因為她沒有盡她做媽媽的責任。沒有人保護過我,沒有人告訴我,我是可以受保護的。

高中最後一年,我終於在夜店遇上一個保護我的人。他比我大八歲,成熟男人有的他都有,重要的是,他在我被別人騷擾時,會跳出來保護我,我在他身上,找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安全感,很快,我們就同居了。

這是一個美好的童話故事。他去上班,我在家打掃煮飯洗衣服,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他從來沒有對我大小聲,我們也沒有吵過架。唯一不好的,是他很忙,不常回家。

男人嘛,要工作要賺錢,我就多努力打理好家庭,讓他回家時更舒適。

就這樣快樂的過了五年,我才發現童話故事從來都不存在。我在買菜時看見他牽著另一個女人,我渾身發抖,衝過去問他那女人是誰。那女人一把推開我就他們是夫妻,問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我頭痛欲裂,我到底是誰?那男人叫我走,我不敢走,跪在地上抱著他的腿,不停向他老婆叩頭,"不要趕我,我可以裝甚麼都不知道,我不會影響你們的,我不會破壞你們的,不要趕我走..."

那女人一直罵我,我愛了五年多的男人一直想把我踢開,像垃圾一樣。混亂間,他踢中我的頭,暈眩中,我感到他老婆一手堆開我,然後我聽到刺耳的剎車聲,再清醒時,已經發現我倒在地上不能動了... ...


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大學一次presentation 也用了這首歌

I watched you die
I heard you cry every night in your sleep
I was so young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lean on me
You never thought of anyone else
You just saw your pain
And now I cr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For the same damn thing

Because of you
I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Because of you
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n't get hurt
Because of you
I find it hard to trust not only me, but everyone around me
Because of you
I am afraid

Sort:  

再次,說不出話來
每次都很扎心

我從小寫的都很扎心, 被修女通通打掉重寫....
我就發現, 我這輩子可能都寫不出個童話故事來

是真的吗?上帝不公平!

虛構的...
衪其實很公平, 活久一點就知道了
XD

謝謝你了, 好久不見~

謝謝你呀, 好久不見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呀...呀...呀...@cnbuddy, 這麼久了, 你終於來了。
這是第一次呀, 大家快來圍觀呀
@team-cn
XD 我好開心呀!!

原來,cnbuddy 都有來,放心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78.84
ETH 2749.4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