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三个一 | 月旦评 | 迷宫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八歲那年, 我住的小區弄了一個大公園, 成為小區市民的好去處。
小孩在瘋玩, 大人在聊天, 不亦樂乎!

後來, 有發展商來到小區, 想替小區加點樂趣, 於是提議蓋一個迷宮。
得到小區所有住戶一致同意, 於是, 在三個多月之後, 終於蓋好了一座迷宮, 應該是所以住戶第一次看見一座真實的迷宮, 於是, 大家都躍躍欲試。於是, 很多玩過的都變成了最熱門的人, 每家每戶都想去聽他們成功衝迷宮的故事。

有一天, 我爸也帶著我去玩迷宮, 我興奮的到處跟別人宣揚。走進迷宮內, 發現有不同的裝飾, 一時是一大片花海, 一時是一片掛飾, 還有燈飾, 一時目不瑕給, 完全忘記了要走出迷宮的目的。東看看西看看的, 像在逛街一樣。終於, 天開始有點暗了, 我才發現我爸不見了。一時間, 冷汗直冒, 大叫著爸爸, 東跑西撞的出到出口, 卻找不到爸爸的身影。 我一直以為他躲起來了嚇唬我, 結果沒有, 我等了又等, 始終不見人。

我坐在出口, 一時間精神有點恍惚, 一切來得這麼的不自然。明明才幾個鐘的時間, 好像迷宮把我爸給吃了一樣, 無聲無息的吃掉了。

後來, 鄰居阿姨找到了我, 把我帶回家, 我病了三個多月, 一直都迷迷糊糊的, 一時夢見那些發展商在建造迷宮, 一時夢見我爸身上背了個迷宮在找我。鄰居阿姨天天在旁照顧我, 又帶我去求神問卜, 又帶我去看醫生。
最後, 在反反覆覆之間, 我終於清醒過來。

清醒後第一件事, 又回到迷宮內, 再重新走一遍, 想要回想當天發生的事, 但所有事都好像變得好遙遠, 明明才幾個月的事情, 我卻想不太起來。但我確認了一件事: 不是我搞丟了爸爸, 是爸爸丟棄我了。

那天起, 我天天跑迷宮。風頭已過, 已經不太多人去了, 那些花海, 燈飾都開始變舊了, 但我依然像上癮了一樣, 天天去跑迷宮。

我十五歲那年, 我開始畫迷宮, 我想要設計一個令人沈迷的迷宮, 能勾起人心底最美好的回憶的迷宮。我每個設計出來的迷宮都有一個獨特的主題, 情人節的, 花, 海洋, 禮物, 老人......

因此, 我的設計慢慢開始引起別人的注意, 在我十八歲那一年, 有發展商買下了我的設計, 在大城市的一個大型空地建立迷宮。我選了一個題目: 童年。把我的童年的元素都放進去, 小區, 學校, 公園, 玩具都放到這個設計內。

終於來到剪綵的當天, 我穿戴整齊的看著我的設計, 和別人談論著我的創作靈感。突然, 有個聲音叫我: "小天。" 我一聽到, 就知道是把我丟棄了的爸爸, 因為小天是我的小名, 只有他會這麼叫我。我艱難的回過頭, 看見一個陌生的老人, 又瘦又蒼老。

我不知道如何面對, 於是拔腿就跑, 跑到休息室, 靜下心來看著鏡中的自己。
過了一陣子, 把心一橫, 叫了一個職員, 把一張試玩迷宮的邀請卡交給他, 請他務必要交到爸爸手上。

下午時候, 試玩開始了, 我從螢光幕上看到爸爸步履蹣跚的慢慢走進去, 我彷彿又看到當年的自己和他一起走進迷宮的樣子。我看到爸爸一邊走一邊看著裝飾, 一如我當年一樣。我看著螢光幕一步一步的走到出口, 看見我爸爸一步一步的靠近出口, 我的心跳很快, 快到我快要撐不住的時候, 爸爸出來了。

他看見我了, 時間像是凝結了一樣, 我慢慢向他走過去, 才慢慢看到爸爸的眼睛滿佈淚水。我走到他面前, 看著他說:"爸, 我一直都在童年的出口等著你。"


一轉又見十餘年
場地逆轉再見面
迷芒之中盼自憐
宮中自有喜相見

12309474_10156438868095657_2249696318856119058_o.jpg

Sort:  

@tydebbie, 参加月旦评的同学都好厉害,小可可一定支持你哟~~~ img

你最厲害

@tydebbie, 我很欣赏你,月旦评码字高手!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是甚麼電影呀?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然後,你為了爸爸的身子,就去學了中醫
😭

虛構故事

迪比,原来是有故事的妹子。。。好感动,祝福迪比!

虛構故事
哈哈哈

看得我都入戏了,迪比真不简单

出來出來
假的假的
故事來的

8岁的迷宫现在还在?这个图就是?还是当年的照片?

假的故事
虛構的啦

哈哈哈,写得很逼真嘛,以后可以试着写故事啦

好啊好啊
我是典型易推動的
推一推 我就動了
哈哈哈
謝謝一姐

我一直都在童年的出口等著你。

等的好辛苦!

也是值得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48.21
ETH 3314.18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