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投资的理解 |谷歌点名#12 投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投资嘛,顾名思义,就是把资金投出去。当然,投资的目是为了获取回报。不过因我在生活中无资可投,所以也没什么实战经验,就谈谈我的理解吧。

(一)投资与消费
挣的钱,只有三种用法:消费、储蓄、投资。

消费嘛,为了满足现在的需求,衣食住行等等。储蓄和投资是为了满足以后的需求。储蓄其实是一种安全性的需要,防止以后没钱花呗。投资是投机性需要,为了以后生活得更好呗,就像 @jubi的理想是买别墅。

现在除了贪官,很少有人会把钱放家里了,多数是存银行,或者买黄金等等,所以储蓄也基本都是投资,只是风险极低的投资。

投资这事总是和收入相关的。因为消费总是要有的,所以收入多的人消费以后,可以投资的就多。所以有很多steemit写文章的时候选的是100% power up。像我这种收入少的人,就选择是50% power up。

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实体经济增长缓慢,社会平均收率就低,证券市场当然也不景气,无论是投资实体,还是投资证券,收益情况都不太乐观。这时侯可以多消费。而且,由于证券市场不景气,利率也比较低,可以贷款消费。所以我今年贷款买房了,连装修的钱,都是贷款的。

我买的是商住两用的公寓,这样我的公司可以更好的发展下去。所以我买房本身,既是满足生活需的消费,同时也是一种投资,一种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投资。

(二)投资与股票
来说说两个电视剧吧。第是TVB的老片《师奶股神》,商天娥和laughing哥主演。商天娥饰演一名师奶,不工作,只是照顾家庭,要精打细算,去超级市场选择又便宜又好的东西,用更节省的钱让家里过上更优质的生活。所以,她发现某一种商品特别棒,再加上其她细节的观察其他的事情,从而判断商家的股票,所以她炒股总是挣钱。于是,她被捧为师奶股神。

第二个是《跑马场》,讲日本人在青岛时期的故事。日本人在青岛开设了股票交易所,清末嘛,人们是不敢买股票的,个别胆大的买了一些,果断挣钱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买股票,几乎全城人倾家荡产投资股票。结果不用了说,剧中的日本人就是在给青岛人挖坑。

股价不应该和企业的实力相关,应该跟企业的盈利情况和增长能力发展吗?那些专家预测走势是根据什么预测的?

你以为中国是市场经济吗?WTO至今还没有认可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如果不是市场经济的话,商品价格、股价,都不能按照市场规律来考虑的。虽然一直在反腐,但是,股市的坑,还是存在着。

国内有一种公司叫投资公司,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或者向准备上市的公司投资,这种公司投资几乎是稳赚的,赚的是谁的钱?

那么多企业争着上市,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圈钱,圈的又是谁的钱?

(三)投资与风险
有一种说法,大体上是那些成功的人,是投资了一些别人不确定的事情。不确定的因素其实就是风险。

但是,那些成功的人,真的是走了大运吗?

我有个朋友在上海,家里有一家投资公司。就是注资给中小企业中,约定好时间,到期以后再把股份卖掉。这家公司的收益率最高能达到3倍。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收益率呢?原来,这家公司同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合作。从会所和律所里可以得到一些中小企业的信息,然后选择那些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进行投资,可以说是知已知彼。

所以,那些成功的人,只是投资了一些你以为不确定,但是他实际可能比较确定的事情。所以,投资前,一定要搜集足够的信息,并且要进行很全面和深入的分析,才能做出投资的决定。这样做,风险可以小一些。

(四)投资与我
我有个朋友,不上班、不工作,专业炒股10年,几年前他使用杠杆炒股,也就是借钱炒股,结果现在负债累累,妻子实在承受不了负债的压力,终于离他而去。

我总是把国内股市和赌博联想在一起。所以任凭谁来忽悠我,我也不会加入股市。因为我觉得,如果我赢了,我一定还想赢,我很贪心。然而,如果我输了,我一定不甘心,还会继续下去。所以感觉像是一个无底深坑。而且我觉得股票可能会消耗我的时间,时间的机会成本,我为什么要用来做一些概率性的事情。何况这个概率性的事情,挣钱的概率并不高,赔钱的概率并不低。

不过我买一点点的比特币,我觉得比特币有货币的属性,也有证券的特点,我也说不好。但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很难受政治因素影响的一种资产,但是货币属性还是挺明显的,有使用价值,稀缺,易于分割,感觉像互联上网的黄金,所以我准备长期持有一点。反正量也不多,亏了也不影响我的生活,赢了,还可以改善一下生活。

另外,今年我和我男朋友买房了。大连的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涨跌幅度都很小,感觉是买房的时机,我们买了一个163平的房子,这在大连算是大房子了,这样我们还房贷的压力很大,投资的同时,也可以推动我们努力工作。

我准备再奋斗几年,再买一个学区房。这样将来孩子上学可以落户。而且,教育也是一项非常好的投资,教育带来的回报是别人抢也抢不走的,是具有成长性的。另一方面,学区房本身也具有一定保值和增值的能力。

另外,我有一个长远的想法。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我想开个旅馆。把资本和劳动结合起来,把投资变成实业。我觉得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了,啪啪啪已经变成了一种刚需。我可以把我的旅馆房间设计成各种不同风格的,清朝的、埃及的、足球声、医院等等吧。

此外,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对自己而言,把钱花在买书、学习等方面,把钱投资于自己的健康和大脑,比投资在脸蛋和穿着上,有更多回报。

最后呢,我想说,投资这事我还是理论派,实战经验几乎为零。但我觉得,投资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应该有一份,可以实现自己价值的工作,让一个企业或单位因为我,变得更好,让一些人,因为我可以过得更好。在此基础上,把收入的一部分用于理性的投资,不必太保守,但也不要冒太大风险。收入中应该有一部门用来买靠谱的银行的稳健型理财产品,这基本相当于储蓄了。可能因为我差2天就是天秤座吧,我还是倾向于平衡和折衷的投资理念。

Sort:  

tvb机器人,我感觉你应该投资你的健康。

我给你个赞

不用投资吧,花时间运动就好了吧

想要健康,首先需要改善你的作息习惯,我觉得你的作息有点乱了,对健康真的很不好。慢慢调整吧。

不用投资吧,花时间运动就好了吧

卡了吗 😂回复两遍

我这就是这样,一直在转圈,也不知道原来发上了一次。

不能同意更多。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居然让你看到了人们对啪啪啪需求的上升,尖锐的眼光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里 我无耻的笑了

本来我不好意思说的 被你说出来了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家里开旅馆的。话说8年前吧,有一阵,她特别忙,我说这是因为旅游季节来到了吧?
她说,不是,是因为中学生开运动会。。。。。。

还说没钱投资.原来投资的大房子了.:-)
恭喜恭喜.

有好多房贷要还呀,压力好大的说。

当做每天的推动力吧。

我就是这么想的,不然我太贪玩了。

为了更大的收益 还是不要投资股票

几年前 投资房地产 都比投资股票 划算得多,哎

我就是赢了还想赢贪心不足被深套的那种

行,你比我那个用杠杆炒股,然后都离婚了的要好。

嗯,比他好,我没告诉我老公赔了多少,不然怕离婚,哈哈

我就是天秤座,哈哈。超級保守。

哈哈,天秤座人的数学好哈哈

哈哈 不敢當,只會些基本的

期待你的酒店早日落成!

好遥远的梦想呀哈哈哈

我就是炒股票的。

战果如何?

仅维持生存啦,姐姐,你不炒股是明智的选择

维持生存还行,小意思点还行,主要我朋友,还有我舅都投太多了,赔了以后差不多不能生存了,尤其是我朋友,还得卖房子还债,然后也不够。而且他不工作,就炒股。

祝福你每一笔投资都盆满缽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096.18
ETH 2412.88
USDT 1.00
SBD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