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对steemit社交的看法 Steemit——thought is socializing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是文学平台?想法平台?社交平台?
steemit是一个用思想来社交的平台——你以为是你的面孔或身体在社交吗?

Is steemit a literary platform? Idea platform? Social platform?
Steemit is a social platform with thought.
Do you think you are socializing with your face or body?

(一)steemit不是一个文学平台
   Steemit is not a literary platform


首先,steemit不是一个文学平台。因为还很多朋友分享旅游中的美景和美食,还有很多朋友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的感动。还有人写读书笔记,写科普知识,代码和数学等等。

所以这决不是一个文学平台,而是一个内容平台。至于内容,只要是真实的、原创的我觉得都应该鼓励。甚至一些略有负面情绪的文章,我觉得只要是作者那一刻真实的感受,我觉得都应该包容。

当然,在包容的基础上,我们应该开导作者,让作者可以更乐观、更积极的面对生活。而这一个沟通、互动和开导的过程,就是社交行为。

(二)steemit是一个想法平台
   Steemit is an idea platform

@deanliu 刘老师说steemit是一个想法平台。这句话绝对是正确的。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我喜欢写诗。坦白说,我的诗水平一般。因为读书少,我能写出的词汇和语言都不丰富,但是我尽量在诗中表达一个核心的思想。比如白头偕老的爱情、逆境中的乐观、一年之计在于秋等。

@lemooljiang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作者,他已连载了198期时代之歌。我认真读过他的诗,他写的绝不仅是诗。他在诗中表达了很多的思想。比如他把steemit比喻成一个许愿池,我觉得这个比喻是如此形象而又温暖。

@coldhair 是典型的想法型作者,在他的文章中并没有像诗一样的语言。但是,包括医学科普常识和许多思考,都可以感觉到一个有深度的医生对职业和世界的思考。

@sweetsssj 是CN区的女神。最初,我也以为她的文章里就是美景和美女呗,我很不以为然。但是,我最近在她的文章里看到这样一段话“ 剧院里传来人们歌唱的声音,虽然是土耳其文,但是我仿佛听懂了歌声里诉说的生命,夕阳的余晖披泽万物,更显出古城岁月的沧桑荒凉之感。” 我顿时为我自己的狭隘、无知和肤浅感到无地自容。于是我仔细观看了她的文章,她的图片排列充满逻辑,图片内容除了美感,也带来很多异国文化的震撼。她的语言,更加是充满了思想的美感和感染力。

@helene (本来是称呼画家,她不让)。 我对画是一窍不通,我只是感觉看她的画,感觉很享受。她在一幅秋天的画中写到“ 秋日漫漫,走在林间小道之中,落叶撒了一地。没有什么力量可以让它们重回枝头,这是一种自然的过程,仿佛人生的晚境。它们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淤肥,滋养另一批新的生命。或许它们的梦想已经破灭,但是它们还是如此优雅的飘落,这大概就是落叶的美丽的瞬间吧。”我再看她画,画面上也满满的是秋的丰富、惬意和烂漫之感。我只能说,她的画,是有生命、有思想的。

@oflyhigh@justyy @dapeng @magicmonk,正是考虑到我们在使用中的不便,所以生产了很多想法,开发了各种实用工具。

@rivalhw @jubi @kenchung 等等朋友分别举行了有创意、有意义的活动,这实在是灵感的绚丽花火。

还有其他更多元的灵魂作者。 比如 @mrpointp 健身文章 @mrspointm 的书法......还有一些朋友研究电子货币,原谅我对这方面不太关注。不能逐一列举。

总之,这些作者的文章和活动,无不吸引着大家。这些例子都说明,语言也好、图片也罢,吸引人的不是内容本身,而内容背后的思想。
所以,这是不止是一个内容平台,更主要的是想法的平台。

(三)steemit是社交平台
   Steemit is an social platform


steemit是社交平台吗?

1.先来看,什么是社交(来自于百度百科的解释 ):

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运用一定的方式(工具)传递信息、交流思想的意识,以达到某种目的社会各项活动。

2.再来想想steemit

(1)steemit是一个社会
社交首先是社会活动,是社会上的人际往来。那么,什么是社会呢?在社会学中,社会指的是由有一定联系、相互依存的人们组成的超乎个人的、有机的整体。

显然steemit上我们,是有互联系的。点赞就是基本的联系。steemit上的我们的收入会随着steem价格而波动,而我们互动的程度,也会影响着整个steemit的总体价值。假如我们所有人每天只点出10个赞,那么这个steemit区块链上增加的steem是固定的。只有我们加强互相之间的互动,steem的总价值才能更多。这就意味道着steemit的我们,其实是一个相互依存的有机整机。

所以,steemit是一个社会(叫社区也可以)。这意味着,在steemit上的人际往来,是一种必要的行为。

(2)steemit是信息传递
第二,社交是人们运用一定的方式(工具)传递信息、交流思想的意识。

这无容置疑,steemit本身就是在传递信息和交流思想。每一种类型的文章的都是信息,submit a story,其本质是submit some information。而前面我说过,这是一个想法的平台,所以我们其实是submit some thoughts。

(3)steemit可以达成我们的目的
第三,社会是以达到某种目的活动。
无论我们来到steemit是为了交友、写文章,或者粗暴的说,我就是为了挣钱。我们都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来到steemit的。

从以上三点来看,steemit是一个社会,我们在这个社会中为了某种目的交流思想。所以我们submit、reply、vote等等,都是社交行为,steemit是一个社交平台。

(四)steemit是一个用思想来社交的平台
   Steemit is a platform with social of thought

那么,steemit到底是社交平台,还是想法平台呢?我是应该努力写文章还是社交呢?

说实在的,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

1.社交是必要的


本人也做过自我介绍,36岁但只有5个月的工作时间,实在不擅长社交。但是我一个新人,会有人什么看我的贴,关注并给我点赞呢?

于是我开始了我漫长的社交之旅,每天点开cn节点,按new排序,尽量去reply别人的文章。

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我果然获得了超过我实力的关注度。

这说明,社交是必要的。

2.社交是不充分的

然而,在不久,我的文章就回归到20美元了。我老公很认真的批评了我,他说我的文字语言不流畅,而且感情不够丰富。于是我认真的反省了自己的行为。

社交,真的是足够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于是我开始认真的写文章,写完以后要修改、修改再修改,还要让老公帮我看看,再反复修改以后才发表。

效果果然不同,文章的价格开始上升了。这说明:

在steemit上想要达成自己的目的,社交是必要,但不充分的。

4.写作很必要

而写作呢,的确有很多我未社交过的账号为我点赞,而且并不是每一篇。我相信,所有的新人或小鱼,都会有这样的经历。

我们的文章总有一些思想,可以打动另一些人,那些人和我们在steemit上从未谋面,也无交集。

还有一些人,我努力和他们拉关系(此做法为错误演示,请勿模仿),可是他们仍然不愿送出vote给我。所以,光靠社交是不够的。

写作是很必要的!!

3.思想的社交

于是我困惑了,难道我应该专心写文章,从此不理其他作者?

或者,我仅仅去找大神抱大腿?

可是很多新人的文章仍然是让我爱不释手。比如 @renzhichu 她的文章总是充满对社会现象的思考。 @berlin1997 他的文笔犹如游龙,自如而洒脱。 @dancingapple 她的微型小说,让人回味无穷,而她经常展示一些精美的传统书画,也不容我错过......

所以认真的思考我在现实生活中的社交。我有没有努力的巴结过谁?没有。 我有没有克意的孤立自已?也没有。

对于我喜欢的朋友,我会情不自禁的他的生日、节日或其他时间主动联系他。而对于并不投缘的朋友,他们主动联系我,我也是很简单的回复,久而久之,自然疏远。

所以我何不如此自然的在steemit上社交呢,既不张扬,也不谢绝。每天工作之余,点开feed和新文章看看。每天发文之后,到处逛逛。看看自己的reply,感觉思想上有碰撞的,就回复一下。或者轻轻的回复——谢谢你的关注。

对于一些有兴趣的文章,就真诚的reply。对于我不能完全同意的,我也会认真的reply我的观点。

认真的去阅读和体会朋友们的思想,包括老用户和新人。

4.让思想插上翅膀

而在写文章的内容方面,比如我最近的文章,关于秋天的成长与转折。有137个赞,但只有53个人浏览。从回复来看,能大概读过的文章的人屈指可数。这说明我的文章并不具有可读性,我想在文章中表达的思想也并不鲜明,我的表达方式也需要调整。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用一种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来传递我对秋天、或者情感的想法,让它们真正的走进其他steemitans的心中。

自然的社交,真诚而努力的写作,走进朋友们的思想,同时把自己的想法更自然的传达。



其实呢,我想说,写这下这篇文章呢,主要就是想彰显,我其实是一个有想法的作者。
虽然实际上,我并没有什么思想,但是,在社交中向各位steemit朋友学习,启发我的想法,再进行创作,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特别感谢 @tumutanzi ,没有坛兄,我永远也不可能知道这样一个用思想来社交的平台!
特别感谢 @mrspointm ,翻译思想这个词的时候给我指出了用词不当。

还是用小诗来结语吧:

让思想插上翅膀,在steemit的天空下,轻盈的飞翔。

风若助之,我便轻舞。风若逆之,亦可奋进。

与其他人,或探肩而过,或微笑倾谈,或携手同行一段。

总会越飞越高吧!

结语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
只有我们深刻的思考,写在我们的文章里。同时也深刻的去体会其他的作者。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和满足感。
只有思想,才能让steemit更放异彩,在区块链中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Sort:  

很喜歡妳作結語的小詩呀~

「风若助之,我便轻舞。风若逆之,亦可奋进。

与其他人,或探肩而过,或微笑倾谈,或携手同行一段。」

讀詩若詳其人,這是妳的縮影啊!熱情又真誠!☺️

谢谢,这是在说我们每一个人呢。希望大家都深度思考,写好文章。
谢谢你,你每次都很认真的关注我。
我也要多读你的英文,学习你地道的英语!

你說你不擅於社交,但從你經常短短的回覆中,感覺到你的真誠和風趣

就是因为这是思想在社交呀,虽然我不擅社交,但我擅长思考呀。

思想的社交,总结的很好。

感谢亲,您的赞美也是很有思想哈哈哈哈

你说的我可承受不起啊,就是个喜欢画画的。把那俩字去掉吧。

还有一些人,我努力和他们拉关系,可是他们仍然不愿送出vote给我。我相信,我的思想定然不被他们所接受。

我们每个人都没法做到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你,都vote 你。只做好自己就行了。

是呀,现在已经想开了呢,这不是一路反省的经历嘛,结论就是——写作是很必要的。

谢谢helene的建议,我修改了一下这段文字。

最后我想说,helene 那段文字+画,确实是惊艳到我,我非常喜欢!!!!

把steemit 的社交写得这么有才气的也就仅此一家吧!

说好了不互相夸奖的!
不过长期来讲确实只有思想才能让steemit腾飞起来。
光靠文学和社交都不行对吧?!

是用户啦!

拥护。我反应半天才反应过来。我五笔打字的,这是挑战我呀。

妹妹的文章好棒哟,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社交。还有啊,你不要总这么谦虚~

没有谦虚,都是真实感受呀。我读书少,没有社会经历,所以我确实想问题都比较简单。

tvb姐把Steemit 上的社交讲的好有生气。我努力下次也能上tvb姐的榜哈哈

谈不上榜啦,我就是举个例子,才子才女太多,我也举不过来。我想表达的就是我们要深入的写作和沟通,才能让steemit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就是啊 那些人物形象一下就跃然纸上了!归纳得好!👍

认真,中肯,实在,在我眼中tvb不仅仅是一个欢乐大使,更是一个不断学习,充满智慧的聪白甜。

我最多是聪黑逗哈哈哈

聪明又可爱

不聪明呀,就一般人呀。可爱我接受,虽然我长得五大三组的哈哈哈

你看,这篇文章至少有100的奖金,看能不能打破你的记录

感谢楼主!这篇文章让我一下子见识了这么多的大神;
感谢你对新人的照顾,你是第一个给我upvote的朋友哦,缘分啊~

我不记得了呀,我点赞的时候都不记得人,感觉文好,我就赞了。
加油,一起努力!!
话说我有微信群的,你加了吗?如果有兴趣加我微信611644441,如果没兴趣,请忽略哈哈哈

我叫欧阳,我也是新人,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

关注你了哦,一起加油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046.04
ETH 2997.94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