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需求层次模型】我高端,所以我坚持原创!Demand hierarchy model of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加入steemit45天,内心经过无数的起伏和波动。
@tumutanzi 劝诫大家 请珍惜你在Steemit上的信用
@rivalhw 提醒我们 不忘初心
@luneknight 提倡 坚持独立写作
......
我从大家的文章中,感觉到了很多积极的能量和激昂的情怀。
但是,我觉得,坚持原创写作,不仅是一种情性,更加是一种理性的逻辑和智慧的选择:

大家应该都知道,马斯洛曾经提出著名的需求模型。

steemit需求层次模型

(一)生理需求
生理需求是人类最底层的需求,是满足人们衣、食、住的需求。
而在steemit上,出于生理需求动机的行为,就是挣钱。
试问,在来到steemit以前,我们中有人的衣、食、住有困难吗?

(二)安全需求
安全需求是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求。
在steemit上,我们仍然只能通过挣钱来增加我们的安全感。
但是金钱显然并不能完全满足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求,如果我们把在steemit上消耗的时间用来做其他事情挣钱,我们同样可以换取货币,来满足我们的安全需求。至于哪一种更安全,这取决于个人素质的特点和周围环境。为了获得医疗和相关保障,我们可以通过改善饮食习惯、锻炼、购买保险等获得,steemit的作用其实微乎其微。

(三)社交需求
社交需求是我们交朋友、恋爱、参与家庭等获得归属感觉的需求。
显然,steemit是非常优秀的社交平台,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许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凝聚在一起,可以带来更多的归属感。
steemit上交友的需求,以及融入社区的方式,通过我们发表文章,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给大家,便可以获得朋友的关注和认可。

(四)尊重需求
尊重需求是人们希望得到自尊、地位以及社会认可的需求。
在steemit上,每一个vote、reply、resteem以及view都是我们对我们尊重需求的满足。
我们的文章质量越高,或者迎合了越多的人,就可以获得越多的赞。

(五)自我实现需求
自我实现需求是人类最高层次的需求,是指个人能力、创造性、理想抱负得到实现的需求。并且,这个能力、创造性和理想是不断进步的。
steemit的基本功能就是一个文章平台,从而使自己的价值得到实现。所以说,steemit归根结底是一个满足我们自我实现需求的平台。

更美好的是,我通过满足自我实现需求,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尊重、朋友、安全感和物质基础。我所坚持的是,不仅仅是原创文章,而是对自己价值的实现。

原创的过程,于我而言,是我对所看见的人或事进行思考,对人生和哲理不断的进行感悟和探索。最终,通过我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写作,改进我们的思维和创作能力。

而这个过程,不仅可以满足我的各种需求,同时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和满足感。这种满足感,是人类需求的最高层次。

这种高端的满足,将使我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之一。

这种不断破突自己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快乐!

Sort:  

很棒的演繹了steemit的生態跟我們的心態,讚!

一起加油,破突新的自我!

这个需求模型和发文的关系对应的真棒,赞。

就擅长这个哈哈,谢谢亲!

thank for share . ;)

刚好最近学习到马斯洛需求哈哈

人力资源专业?还是市场营销?

厉害了,呵呵

谢谢妹妹支持!

@tvb Thanks for your work as well! Followed
This is awesome! Love it. Followed

发自内心的写点东西,看看大家分享的内容,比一些垃圾媒体强多了。感谢分享这个模型,很形象。

谢谢支持!

@tvb its really intriguing data..excellent submit preserve it up. Resteemed.

你很棒! Maslow x Steemit,可以是一個很好的論文題材

哦,原来也有人同发现。

ace中英文各回复了一条,谢谢支持!

不客气

是的,被你發現了,就是個論文的思路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1
BTC 61587.45
ETH 2890.35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