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谷哥点名]梦断红楼——《红楼梦》读书笔记

in #cn7 years ago

...红楼梦这么复杂的书,你一篇文章总结了。。。人是很复杂的,你的总结比较片面的说我以为哈。当然这是你个人的观点,没毛病哈哈,支持!

Sort:  

@tvb 姐沙发~!
纯个人观点,当时看的时候太激动了,各个人物鲜明,感觉他们都生活在我身边一样,后来又看了《脂研斋批评红楼梦》版,只有前80回,我推荐这一版,看到了更多细节,批注就像是现代的弹幕一样!

我看过一版脂批也不止一版,你分析的比较极端我觉得林黛玉和薛宝钗可能是同一个人,作者把同一个人的两种或者两个时期的性格分割成两个人物来写的都有可能。我觉得红楼的好多人物都可以出现在同一个人的不同阶段。https://steemit.com/cn/@ppt/4ns5qn 这是我另个丢了密码的账号写的,你看看我的想法。

写得好啊,你是从女生方面看的,我是男生这面看的,比较功利了

感觉好的作品就会让每个人都能看出不同!

从男生的角度看,就是最好找个宝姐姐做老婆。再找个林妹妹做情人。。。哈哈哈

个人感觉王熙凤最会过日子了,就是一般人震不住,找情人都省了,哈哈

你不觉得她总压着她老公,老公内心其实挺不乐意的吗?

如果大事小情,不讲道理全要听她的,那肯定很痛苦,要是讲情理做事,有的商量的话,可以相处很愉快了。估计熙凤会是前者,可怕……

是呀,男人一般不会喜欢这样的妻子的。一般文人会喜欢林妹妹,因为她承载着文人的梦想。商人或从政会喜欢宝姐姐的,因为宝姐姐实用。理工男我还真不知道会喜欢哪一种哈哈回头问一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8526.92
ETH 3726.80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