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旁观者,未必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三点不同意:

第一,“总是习惯了老师,父母,他人在向我们提出某个问题的同时给予我们答案”

我想说这样的教育方式是错误的,教学应该是引导,而不应该是直接告诉答案 。如果你经历了这样教育,只能说明你不走运。

第二,“多元化的社会其结果或者说结果的表现形式也应该是多元的,而我们的答案却总是只有一个”。

理科的答案也许只有一个,但很多文科的问题是没有答案的,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另外,即使是理科问题,答案也许只有一个,但是解题的思路可能有很多。当然你也表达了,追溯结果的这个过程很重要。

第三,“偶然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是否必然会削尖了脑袋跃跃欲试状的试图让别人看出比别人高出那么一点也顺便证明了我们的不可替代性?事实上,我们会的。但你试图把它说成是个性,我却把它理解为做作。”

我觉是既不是个性,也不是做作。我觉得社会竞争太激烈了,无论是能力、还是性格等等,我觉得差异化是在竞争中求存的必然选择。毕竟我不能表现的样样都很卓越,我只能从差异化上想办法。

但你的主要思路,我完全同意:

你表达你不想做旁观者,贼杀了,自己做贼,这个我同意。旁观者清这句话,有时候是指人在面对自己感情很复杂的情形下看不清,并不适用于任何情况。况且,即使不清,我也愿意投身进去,至少能证明,我经历过。

老子有句话,他有三宝,一是勤二俭什么的,三是不敢为天下先。我觉得这种思想太可怕了,先就先,没什么,做一个当局者,可以获得更新鲜、更特别的体验。

当然,在体验之前,还是要分析一下自己的能力和局势,总结一下概率,如果概率太低还是先旁观吧。这也属于你现实主义的原则吧哈哈哈。

Sort:  

啥都不说了,只能给你点赞,可惜我手中的权力太小了!

点赞不点赞的咱们点赞都不值钱呀。我是来学习的,你很有思想,读你的文章我也很有收获。

哈哈,有思想不敢当,就是记录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顺便对别人有用那就更好了。

我觉得思想都是在交流中不断积累的
世界上的很多事,用一言两语是说不清的
一个人的观点也可能不全面,或者说暂时是不全面的
所以要交流对吧,所以都不用谦虚,互相学习!

思想就像内裤,要有,但不能逢人就说我有,😄😄

对不起。。。。。。。。。。。。。。。。一不小心,我看到了你的内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8880.27
ETH 3763.86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