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这焦虑有何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看《脱口秀大会》的朋友,“我要这焦虑有何用”,是上周五的节目主题。我模仿一下《脱口秀大会》,也来说说焦虑这个话题:

其实我就是个鼠目寸光的人,我的焦虑,都是老妈老爸在为我焦虑。搞得我必须也要焦虑一下,不然就显得特不懂事。我小时候特笨,别的孩子都会走了,我还在爬。听我妈这么说,我只好安慰她——人本来就是爬行动物进化来的!😉😉😉

后来我终于会走了,上了幼儿园。我妈的焦虑又来了。我从小就缺心眼,小男孩就爱欺负我,把我扎头皮筋扯下来,然后满屋跑,我只好在后面追着抢着呗。我现在想问问他,这位男同鞋,你就这么想让我追你吗?😊😊😊

再过几年,我就上学了。这回轮到我爸又焦虑了,考试从来就是99分,我爸说:姑娘你别姓高了,你改姓马吧,姓“马”、名”虎”、字“大哈”…… 😂

等再大一些,就到了青春期了,特别叛逆。爸妈说东,必须果断的向西。坚持顶嘴,从不反悔!给我爸气得,动手打我,打疼了我就说——“你打我,我记一辈子!”后来想想,我果然是言出必行。😛

等高考前2个月,我开始学习了,我妈却更焦虑了。我背个英语,她说,你倒是练练那些理科题呀?!等我做理科题的时候,她又说,你那些古文背了吗?!😫

终于我上了大学,按说离开老家了,他们就不焦虑了吧。没想到,焦虑更多。我妈呢,焦虑我一脸痘,说太影响形象了,还说什么,说我长得——像草莓……😰😰😰我这是亲妈吗?

我爸倒是严肃认真,说大学期间不能谈恋爱。然后我真的信了,一天到晚也不知道打扮打扮。搞得一个新疆的学弟在街上拉着我的手,语重心肠和我说:“我希望你能谈个恋爱,不希望你做个女强人。” 😵真让我哭笑不得。

后来我终于毕业了,他们又开始焦虑我的工作了。他们就觉得国企、银行、公务员才是正经工作。人家正在上班,周围全是同事,我妈来电话问:“你那个单位正规不正规呀?”妈,你让我怎么回答?😒

焦虑工作我也就忍了,还焦虑我没有男朋友,到处给人说要给我介绍对象。还有人要给我介绍一个城管(我也算半个文艺青年吧)。搞得我像一个滞销的产品。我说妈呀,你也不想想,我这滞销的产品是谁生产的?😪😪😪

现在我妈我爸的口头禅是——你成个家,我们就放心了!无论我说什么,他们都能拐到这句话上来。可是我成家了,他们真的会停止焦虑吗?

养儿100岁,常忧99。

唉,我要这焦虑有何用?担不起,也还不清呀!

妈妈.jpg

Sort:  

你成个家吧,接下来就是,你赶紧生个娃吧,然后就可以把焦虑转移到孙子上了,哈哈。

我还没想好,可能不要娃也没准 。

自从有了小孩儿就开始操心了,在父母眼中,再大都是孩子,又到了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的季节。真是幸福!

城管哥哥:我是一个文艺青年

晕,你还真是认真读了哈哈。我对城管成见太深了是吧哈。

哈哈,除了你那烧脑的数学,其他我都认真。

真是亲妹子,来抱一下!

有了孩子后焦虑将如影随形,甩不掉的!

我每天看脱口秀大会,之前的吐槽大会,哈哈,超级搞笑。

是吧,《脱口秀大会》好轻松好搞笑,我写的一点也不好玩,哈哈,我努力改进!!!

我爸爸妈妈可能更焦虑,连我每天吃什么都要在微信发图片告诉他们。

啊?他们这也太太太太夸张了。。。。。

这就是焦虑我每天吃得好不好饱不饱ಠ_ಠ

我爸我妈如果要这么监督我,就一定是担心我吃太多。因为我太胖了哈哈。不过也没有用呀,我吃的拍一半给他就行了。
你也是呀,可以拍完不吃,还是一样的。你争点气,吃胖点他们就放松对你的监控了。

爱之深,关之切啊。那你以后就别太过干涉子女啦

我争取吧,我也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哈哈哈。
我写的这是段子,没人笑吗?

这就有点尴尬了 哈哈哈

嗯看来确实是不好笑哈哈

没发现我家长怎么焦虑,我做为家长是焦虑得不行。。

我的爸妈也是总喜欢碎碎念,什么都要为我愁,什么都要焦虑。

我这是仿《脱口秀大会》上周的话题,想写段子,发现幽默细胞不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8
BTC 66507.45
ETH 3328.17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