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的角色|谷歌点名#11角色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角色,我难免想到影视剧中。然而,相比电影,我更喜欢看电影剧。

感觉电影角色像精美的剪影和震撼的片断,而电视剧角色像悠悠长卷,更多绵绵不尽之感。

电影的时间较短,表现的故事往往是几个角色交叉在一起的片断。制造短促、激烈的矛盾冲突,通过大银屏的视觉效果,配合其他刺激感官的电影手法,把角色的阶段性的特点表现出来,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电视剧的时间更长,可以容纳更多的角色、更大的时间和空间跨度、更复杂的故事情节。电视剧的画面感一般不强,但是情节性更强,可以展示一个人的一生,从而使角色表现得更加饱满,更具有动态性,使我可以从中体会到更多的道理。

电视剧角色的表现力主要依靠剧本的设计和演员的演技。剧本的设计呢同写小说差不多,主要就是剧情发展要有逻辑性,要符合每个人物设定的身份和性格特点。

而演员的演技呢,有的演员可以塑造很多种不同的角色,让不同的角色都那么具有感染力;有的演员呢,只能塑一种角色,但却可以把这种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有的演员呢,演啥不像啥。我就不举例了,举例就会得罪粉丝。

最可悲、也最搞笑的是这三种演员在演艺圈的角色。那些可以驾驭很多种角色的演员,往往是配角,因为他们是万金油。相反,演啥不像啥的那些,往往是偶像明星,他们知名度最高,收入最高。

不过我相信,演啥不像啥的演员中,应该有一些人,会好好把握年轻和机会,通过提高自己的演技,慢慢可以好好诠释一种角色,最终向那种多元化的表演方向发展。

发一个我喜欢的TVB演员吧:

马海伦
1993年电影《新碧血剑》,饰演一个疯子,与吴孟达扮夫妻,成功为这部充满悲情的电影增添了轻松搞笑的气氛。

马海伦
2003年TVB443集情境长剧《皆大欢喜时装版》,饰演一个丑角,贪小便宜但是爱护女儿的茶餐厅雇员。把一个普通的市井小民演绎得淋漓尽致,又好笑,又感动。

马海伦
2010年TVB电视剧巾帼枭雄2——《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摇身一边,变成“毒枭”九姑娘身边的铁血枪手。超然冷静且坚毅的跟随着九姑娘,不拘言笑但是忠心不二,更加正衬出主角九姑娘的豪气干云,使整个剧情更加紧张和严肃。

她更擅长饰演一些丑角和搞笑的角色,但其实她年轻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

怎么样,香港的朋友,内地的朋友,都很眼熟吧,但能叫出她名字的人不多吧。她就是我非常喜欢的金牌绿叶——马海伦

她在塑造角色时,给我带来了一次次的笑声和震撼,让我钦佩。也许就像唐国强说的吧:

演员红,是一时的,只有角色才永恒的。

Sort:  

posts that are nice and make me your friend..
Who would vote me and thank you

说到新碧血剑,我想起了新龙门客栈,原来的演员真的比现在的鲜肉演技扎实的多。角色的刻画是确是考验一个演员演技的基础,电影上映的火热时一时的,而好的角色却能让观众永远记住,这才是演员最开心的时候。

新龙门客栈是张曼玉林青霞那一部吗?那部真是经典呀!

对呀,很多角色已经成了永恒的经典!

对林青霞那一部,还有前些年火的龙门镖局系列,都是经典呐。

原来她叫马海伦啊...

眼熟吧

我不熟,但你写的精彩,我也就有印象了。

暴露年龄了,你还小哈哈

很眼熟,小时候就看她的戏,不过真不知道叫什么。经典啊!

我记得你学过表演,应该写写关于演技方面的文章,会很新颖。

这么经典的老片不是一下就透露了年龄?

steemit上还有谁不知道我36吗?

越来越没有时间追剧了。抽空能看个电影。。。
上了steemit以后更没时间了。。。

我很少看电影,喜欢看电视剧多一些。

我也特别喜欢看电视剧,电影往往时间有限,以至于故事情节不是那么完整,人物性格不是那么丰满。

美麗的丑角,通常最後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的! :)

常常在不同的港劇都看到她,現在記得她的名字了,馬海倫。謝謝分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360.07
ETH 3004.82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