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传说中——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的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港产电影里,总是提到,要找一个——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的人,我呢,就是这样的一个奇葩。而港产电影里总是说四阴人。这是不对的。


我们的生辰八字就是我们出生的年、月、日 、时这三个数对应的天干和地支,一共是八个字。故称——生辰八字。

我呢,这个八字,全是阴属性,所以应该叫八阴人。

好怕怕有没有?


我有个朋友,今年35周岁,还没有男朋友,恋爱过N次但都没走进婚姻。算命的说,她是阳年、阳月、阳日、阳时出生的八阳人。说是和武则天一样的命数,说是太强硬了。朋友和我说的时候痛不欲生。


其实呢,这八个字,不是阴,就是阳,没有第三种可能啦。所以总共只有2的8次方种可能,也就是256种可能。每256个人里,就有一个我或我朋友这样的生辰八字。所以呢,没什么好怕啦!


不论你是否相信命理,不论这个东西对人到底有没有影响,后天的影响我觉得都很大,父母的熏陶、学校的教育、人生的经历,都影响着我们人生轨迹,所以不必太在意我们出生的样子。

我们应该感谢那两个,把他们生活经验的总结毫无保留地、直接地传授给我们的人。

要学习捕捉我们经过的所有感动、美好和智慧。

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和改造我们的明天。

最后,用一句TVB剧《布衣神相》里李布衣的对白来总结一下我的想法吧:

我李布衣信命,但不认命!

timg.pn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说的我好奇自己的生辰八字属性是啥.....

哈哈网上有很多地方可以算。

有一段時間沒見,掛念啊!

最近事太多了,但一直在给大家点赞中

挺有意思的,我也看过《布衣神相》。

和原作有好大好大的出入,除了人名基本上都不一样了。
不过我好喜欢杨怡,我觉得她的气质就和叶梦色一样清丽。

哎呀,生辰八字有时候太玄了,跟不了。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

听过这个口诀,说的是人的命运其实可以透过这些来改变,前面三个比较难,后面是后天努力可以达成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哈哈。
咱们明天起,就在街上,啥也不干,就阅人吧哈哈哈

哈哈,阅人这份工作不是猎头吗?

你不会也在看那个垃圾片吧?

哈哈,你指的片子是?

《猎场》

哈哈没有,也不知道到那是什么戏。没时间煲电视剧

国剧很少很少很少有好的。近几年的国剧全都太墨迹

朋友中有個武則天,好榮幸呀!

每256个人里就有一个呢,你周围肯定也有,只是不知道而已

哈哈!也不知道命硬到底是怎麼個回事?不過脾氣硬我倒清楚,很難找到太多比我脾氣硬的。

哈哈哈,一般脾气大的,都是有才华的人。
否则在社会上,是混不下去的对吧。

哈哈!在Steemit好像混得不怎麼樣

终于找到我性情温和的原因啦。

说来听听

这个还是自身原因吧,这方面不太上心,和命运没啥关系。

我长这大,都不知道我详细的生辰八字,只知道阳历生日

哈哈欲知八字如何,待下回分解哈哈。

啊……原来我们一直被电影忽悠了……

对哈,你也是香港的哈哈哈,是这样的呢,其实很多这样的人呢,不是阴就是阳呗哈哈

呵呵……我不是香港的……不过是看着香港电视长大的……

我好像听过你唱粤语歌所以就以为你在香港哈哈哈

很开心再次见到你!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大力支持!很开心我的成长之路有你相伴。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call,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希望你朋友可以調整心態 好好加油~~

我给解释了 每256个人里就有一个,她就想开了哈哈哈

哈哈!!! 好快速就解決問題!!!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95.77
ETH 3415.9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