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jiǎ)和假(jià)都与我无关|谷歌点名#9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假(jiǎ)与我无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习惯戴上面具,笑脸迎人。喜怒不形于色,成为职场和生活中一项必备的技能。

我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我是无能的。而这种无能,给我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是挺多的。

●儿时的直率

当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被老师派去参加鼓号队,就是小学生们敲鼓和吹号的一个队伍。当时的学校大队辅导员通知我们说,早晨6点钟到学校训练。

如果6点钟到学校的话,我们最晚也要在5点30分起床。那我们的父母不到5点就要起床了。这欺负的不止是小学生,更是在折腾家长。所有的同学都很惊异,但是没有人开口。

只有我,率真的问:这么早,来不了怎么办?

大队辅导员回答说:那你就回去吧!

你们猜我怎么样了? ? ?我走上前去,深鞠一躬:老师再见!
——然后,我扬长而去……

后果可想而知。从此学校再有什么好事,也轮不到我。不过,我每次数学竞赛都会为学校争光,这让我艰难也顽强的生存着。

也许,真实,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你觉得呢?

●长大以后

长大以后,我仍然坚持着我真实的作风。一个朋友找我建网站,我无比直白的告诉他:

你放心,这个网站我肯定不能给你优惠,但也不能管你多要一分钱!

他听了这个话,哭笑不得。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成为我的客户。他觉得,与其和其他人在讨价还价中勾心斗角,还不如选择我这样的傻子更放心。

长大以后,真实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朋友和机会,从来没有人欺骗我这个直白的傻瓜。也许是时代变了,也许是我幸运吧,谁知道呢。

(二)假(jià)与我无关

假(jià),亦是与我无关的。从2000年起,我再也没有同父母一起度过元旦、五一、十一、中秋等等假期。

所有的假期,对我而言,和普通的日子没有什么区别。依然是工作、看书,抽空玩游戏和淘宝。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冷漠,而是我觉得,时间对我来而言实在太宝贵了。

你有没有试过,连续一周,每天只睡2个小时?

你有没有试过,身体坐着,人却睡着了?

你有没有试过,连续40个小时工作不休息?

我觉得,假期对我而言,实在太奢侈了。听起来很悲伤是不是?但在这种压力之下,我还是很陶醉的。因为正是这种压力,压迫着我不断的学习和进步。

(三)做一个真实而忙碌的傻子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淡漠亲情。但事实是,我会错过节假日的人流高峰期,买一张并不拥挤的车票,背上我的笔记本电脑,回老家和父母团聚。

一边感受亲情的温馨,一边还可以在路上、在家里继续我的工作。

我会在自己购物时,随时帮母亲挑很多零食和好看衣服,帮父亲把他听的有声小说和评书按类别错开排序……

真正的亲情不应该只是在假期吧,应该是在每一天不是吗?

这就是我,一个真实而忙碌的傻子。假(jiǎ)和假(jià),都与我无关。

me.jpg

Sort:  

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要多休息哦

嗯谢谢妹妹。

tvb姐活得坦率

傻人有傻福是吧哈

我觉得姐就是一个真实而实在的女生!但是第二个假与你无关不应该啊,我们偶尔还是学着放松,慢下来享受生活。

嗯每天都可以休息的,但是长假肯定是不能有的。

我准备这个假期又去觅美食。😄

你是怎么做到干吃不胖的?
跪求秘方!

肠胃不好或吸收功能不好的人就长不胖,我就属于第二种。

你能移植一截肠子给我吗?

没问题!😄

哈哈我和你的体质正好相反,会不会移植上以后,我身体排斥呀?

每天只睡2小时,惊恐。我觉得身体休息还是很重要的,有些也可能做很多事,也可以把生活过得很好。

让我硬着头皮不睡觉搞事情反而没效率。

时间虽然宝贵,如果因此把身体拖垮,得不偿失吧。你应该听过李开复的故事吧,他的时间也很宝贵。

所有的人都只看见了这一句话。。。早知道这篇 文章就放这一句话了哈哈哈

同样是长假无缘,不过我也是不愿凑热闹,长假之后再去玩感觉也是极好的。

我没旅过游你信吗

👍那你太能坐的住了。

远离假装,拥抱假期。姐姐,每天请睡够7个小时吧是不是觉得每天睡7个小时很奢侈

8 小时!

羡慕一下!

能睡够,就是没规律哈哈

还是建议按时休息,并保证每天睡够8小时。

嗯能睡7小时吧。8小时也睡不着了呀

身体革命本钱啊,脸色貌似不好,多注意啊

唉,确实是,我这还劝你休息呢。
走!一起睡觉去!

为这个真实又忙碌的傻子点赞

寫得漂亮

乱写的啦

你有没有试过,连续一周,每天只睡2个小时

这明显是国务院总理的命,不小心投错了胎!

其实我这一周都是在干坏事

挖金子啊?!

不是,是一段不能公开来说的往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