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诗歌8 写在2017.10.1——送给同胞的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十一.jpg

五律 中华儿女

千年风雨倾,百万大疆平。
圣典红旗舞,神洲万众惊。
改革兴百业,开放引繁荣。
华夏英才辈,东方腾巨龙。

注:中华新韵



【小译】


经过了几千年的风雨飘摇,中华大地终于迎来了太平盛世。
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好像喜悦的舞蹈。
神州大地,众人惊喜欢呼。
开革开放,复兴了各行各业,带来一片繁荣。
中华儿女,人才辈出。看,那东方正腾飞着巨龙!


就不翻译成英语了,估计老外也没有兴趣哈哈哈

Sort:  

高产的才女!

高产如母猪。

??我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啦,因为有朋友说别人高产如母猪。我觉得只有最好的朋友才能用这种词呀。所以我喜欢别人这么说我哈哈哈,有点贱贱的是不是哈哈哈哈

我只是不太开这样的玩笑罢了,朋友间更觉得不太尊重人的!再说了山东人都特实在。不好开这样的玩笑啊!山东人有点守旧!哈哈!

三哥是你比较传统吧,现在年轻人熟悉了玩笑的尺度开得都很大哈哈哈哈

哦哦!看来真的是我守旧。不过感谢能有你这个朋友!哈哈!有你真好!😊😊😊

有三哥真好!

我是在值班,你还不休息,又在构思新作了看来!😊

我准备睡了呢,白天再构思一样的,争取规律的睡眠,晚安哈三哥。

在你的教育之下,我觉得我应该写一个哈哈。

好有气势!

国庆嘛,肯定是要有气势的。

感觉一片红色。

那是呀,就是今天就是属于红色的日子,不然哪有这个假期呀哈哈哈

好湿好湿,这是交作业的吗?

不是作业,我自己写的。作业限词林正韵,那个韵写不气势来,那个韵适合写中秋我觉得。

近期刚上映一部纪录片《辉煌中国》,这首诗很适合该片的主题

这真是高抬我了,承受不起呀。
我诗真心一般。

TVB姐好才华!

我不行,我这凑的不怎么好,一般写拟古诗按新韵写容易被鄙视哈哈

是五律还是七律?内容我不敢评。

写错啦,哈哈马上改

巨龙腾空起 天地风云变

律诗和绝句是不能押仄韵的,你有兴趣可以上网看一下。
不过你这个接的气势更大,很恢弘!

我看看谢谢建议哈。

厉害了我的姐

我不行事呢,我就瞎凑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248.35
ETH 3136.18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