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诗歌7 学问不如红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我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中年人。

童年,被关在家里,院里的小朋友我都认不全。
上学以后,埋头读书。
高中,堕落了,家里穷得不敢早恋,那时候还真有人喜欢我。
大学一天瞎忙,到正经搞对象的年龄了,就没人喜欢了。

上个steemit一天也不知道写啥,发现自己没有故事、没有阅历,也没有钱,闹了个心的,早知道当年卖烤地瓜去了。

西江月 无题

千里求学辛苦,寒窗十载倏忽,
夜深执卷晚灯伏,唯恐光阴虚度。


一纸文凭在手,双亲四壁家徒。
百无一用恨当初,学问不如红薯!

没人看也译一下吧:
Is very hard to study far away.
Time of hard studying has passed quickly.
Each day ,I study in dark night, because I worry to waste time.

I have got diploma, meanwhile my parents have become poor.
I nearly can't raise myself. I would rather have chosen to sell something.

改行卖烤瓜喽。

手拿烤红薯.jpg

Sort:  

能把红薯烤好,也是学问啊!

哈哈哈,烤红薯应该还是比ps容易一些吧哈哈哈哈哈哈

下海才可能发财致富呀。我们拿个死工资就像鸡肋。

你们有长假呀。国内打工的总是有办法可以偷懒,不知道美国是什么状态。

一样。看公司。如果真喜欢的话就很有动力。否则浑水摸鱼的人也很多

是,有一种说法就是说,企业文化把员工都榨干了。
国内的公司, 我觉得或多或少都要偷点懒的。
其实自己干挣得比上班少,因为公司是通过规模经营,带来更多的收益。只是上班勾心斗角实在难熬。

自己干要是做得好的话总比打工强。我很多朋友都下海。都做得风生水起的。打工就是求个稳定。发不了财。想挣大钱我个人觉得还是要自己做。

我也不是做生意,我就是接点活自己干,不是生意人,还是手艺人,只是自由一些而已。
一样也是穷得叮当响。

自由好。很让人羡慕。我想任性还不行

如果有你那种外国人多,人际关系不太复杂的大公司招我,我也去呀。
那我不是找不着什么像样的工作嘛

红薯吸引了我

我也是,我从小就喜欢吃烤地瓜,哈哈哈。

有品味!我也喜欢,哈哈!

我其实不喜欢吃甜食,但烤地瓜除外,哈哈哈哈

我也喜欢吃,小时候吃了很多红薯居然没吃伤,现在依然大爱!

我以前看过一个中篇小说,就是讲一个市长,他的父亲年轻的时候在这个城市当过市长,那个年代是灾荒年代,他的父亲就带领大家种红薯,红薯好像比较好生长,所以养活了整个城市。

然后他长大后也来到这个城市当市长,正值改革开放,他也在大刀阔斧的对城市进行改革。

最后他还给城市建了一个市标建筑,形状酷似红薯哈哈。

所以,我觉得这红薯很有诗意。

58年左右红薯真的是靠红薯养活了大多数的中国人。

对呀就是那个年代,所以红薯饱满了味道和感情的食物呀。
可以烤,可以做成拔丝的,我们这边还有炖着吃的,好多种方法。
只有一个缺点。。。。哈哈哈不可说不可说

我还想向你学习呢,我也是啥啥都没有,还不懂社交,不好混呐

我也不懂,你向我学啥呀,我也不怎么懂呀。
我的感觉就是首先还是要写好文章,其实要看别人的文章,如果喜欢的就回复一下。
再我也不懂了呀,我长期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既没照片,也没故事,更不会社交呀。

你的热情都燃遍中文区啦,这就是网络社交嘛,我就不行。哎,我努力做吧,谢谢指导~^^

会社交的人花三分努力,得七分成效,交十分朋友。
我呢,花十分努力,得五分效果,不过交的朋友都很赞。
随缘就好,不要学我,我也是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加上我话唠病,才会这样的。
好文章才是硬道理!

你总是这么快!!

我打字快呀

古体诗词果然不适合翻译呀!

是的,确实是很奇葩的翻译哈哈哈哈,被你发现了哈哈哈

深有同感呀。感觉自己没故事,不知道写啥;编又编不好,哈哈

我最近正在各种回忆我周围朋友的事,写别人的事吧,可惜的是我朋友也不多,闹了个心的。

哈哈,现在卖红薯的都开始做连锁了,高门槛行业

可不是咋的,都发财了是吧!

你说我发个steemit,啥也憋不出来哈哈哈哈,还不如烤地瓜,还能讲讲奇葩的人。

我就问一句,图片的红薯在哪里买

哈哈给我一个微信红包,我邮给你哈哈

估计到这里会坏

保温箱+冰袋+顺丰哈哈哈专业吧

哇,文章,诗写的这么棒,这样的人才如果去卖地瓜,天理不容啊!!

写诗现在真没有卖地瓜挣钱真的。

我也觉得,上学同样没有上班挣钱

看你学的什么专业吧。男生还好吧。女生长得不好看就是个闹心。

你若回家卖红薯,我就回家养猪!

如果我卖红薯,你就养我。如果你养我,我就不用卖红薯啦:)

你不是还有老公吗?他不会吃醋吗?🤔

你长得好美,而且好文艺呀。他会吃我醋我觉得。

😇 真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391.36
ETH 2348.06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