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诗歌11 月远舟灯近|三个一&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图是我诗词群的作业,景色说不上非常美,但是暗夜的河面上,一蓬舟,一盏灯,却也诗意无穷。于是,我题图绝句一首:

云幽夜色茫,黯柳黛波凉。
月远舟灯近,微光暖寂塘。

The cloud is dark, the color of willow is also dark.
The water is very cold in the dark night.
The moon is far while the lamp on boat is near.
Therefore the light can make the river warm and bright.

在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经历黑夜,曾经纯洁的白云也暗沉了,往日媚着的绿柳也黯淡着,你的河水如墨染一般,黑暗而冰冷。明月也许光芒万丈,但离你很远,只有舟灯之光盈盈,却足以把那寂寞的水面照亮。

有句俗话叫“远亲不如近邻”,还有一句话叫“珍惜眼前人”。

别让冰冷的防盗门隔断人情,邻居就是困难时,距离彼此最近的人。没有血缘,但有友情。别以为明月很美。美的,只是距离,月亮上满满的是青春痘的坑。寒夜里,一点烛火在旁,却最是动人。

明月之美遥不可及,舟灯之柔,却足以温暖照亮我心,这是一个很浅显,却也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哲理。

Sort:  

天边的偶像不如枕边的老公

哈哈哈你真可爱,我去告诉他去哈哈。

有道理,哈哈哈

温暖地照耀我的前程,告诉我别怕,会过去的

是的,你那么可爱,身边应该有好多温暖的小灯。

别以为明月很美,美的,只是距离。这是真理。珍惜眼前人

我目测欧阳眼前人应该很多:)哈哈哈

图美,诗美,文美!

图应该就是网上找的,我那个诗词群不知道从哪找来的哈哈

你不觉得少了些什么吗

哈哈哈,诗歌超美

诗很美哦

要是人也美就好了哈哈哈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305.83
ETH 3076.79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