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睡眠斗争那些年

in #cn5 years ago

都说熬夜有害健康。

我亦相信此话。

但是,睡眠恐怕是我人生最大的无耐。

我一生挑战过很多事。

小学,同学玩游戏,我被罚唱歌,可是我一开口同学就笑了,原因是跑调。我当时可能哭了,我不记得了。但我记得,我从此刻骨练习,哪怕我妈我说嗓子不好,唱得太难听。我终于不跑调了,偶尔自我感觉还挺有点动听。

初中,踢毯子跳皮筋都不会,学自行车学了一个多月才会学。父亲无耐:你都笨得灵巧了……就这样,我还是会学了轮滑,正着滑倒着滑,虽然不专业,但对于一个如此笨人,也算挑战成功。

高中,从小体育就不好,肚子上全是肉,仰卧起坐从来不及格,我愣是每天练飞成满分,125斤的我和七八十斤的小女生成绩一样。

大学,从小就情商负数,完全不通人情事故的,凭着顽强的毅力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击败了3个对手。虽然在学生会那些岁月,有些人明里暗里笑话,我也确实很愚,但我还是会到了很多东西。

毕业,毕业时我天真的以为只要有能力勤劳肯干就可以,结果发现居然找不到工作。原来是我的简历上照片太丑,比本人更丑。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减肥生涯。第一次从140减到130,后来胖到160;第二次从160到130胖到130,第三次从190到130胖到195……目前的体重就195,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我还可以减回去,因为我有足够的毅力。

小时候,参加奥数比赛,我每次都是第二,她第一,我不服气“她是因为加入了“奥数班”,她父亲是我市人大代表。同学很单纯”你有本事你也去呀“。那一年,我终于在数学竞赛中获得了奥数班的资格。

长大了,同学笑我,但我还是自学了编程,虽然现在只能算是一名伪程序员,但我还是可以凭此吃饭。

半生已逝,无数傲骄。没有成就,但是我为我可以克服自己而骄傲。

第一次四级考试,同学安慰我,只要第一次考过40分,下次就可以及格了,我39。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的四级之旅,在巨大的压力下我考了八级,终于及格了。

我不是个聪明人,但我仍然很骄傲,我为克服自己而骄傲。

以上跑题了。

我一生,对抗过太多。

我对抗过父母,离家出走;
我对抗对老师,为题目上和老师争辩,甚至和校长争辩;
我对抗对各种机制,努力争取脱颖而出;
我甚至对抗命运,坚持不找工作也能养活自己,坚持自己喜欢的职业;
我亦对抗自己多次。

然而,我终于无法对抗睡眠。

有人说,你放下手机就不困了。我试过,虽然我困倦到无法工作,但仍然无法入睡。
有人说,你生活颠倒了。我固然如此,但是我每天睡着的时间都比上一天要晚,我无法控制。
有人说,你试试褪黑素。我试过了,经常无效。我仍然要到天亮才能入睡。
有人说,你放空自己,什么也不要想。我真的做不到,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大脑,我觉得他无思无刻不在运作。

年轻时,我曾经连续7天每天只睡2小时;
年轻时,我曾经40小时不睡连续工作……

为了不睡,我喝咖啡;
为了不睡,我喝茶水;
为了不睡,我甚至吃过止痛药。

为了睡,我喝过酒;
为了睡,我吃过褪黑素;
为了睡,我甚至吃过感冒药;
好在我没傻到吃安定片。

我穷极半生时间,与睡眠斗争,年轻时,我一度是胜者。

只是,半生已逝,我不再是那个年轻的自己,我竟再无体力与之抗争,哪怕曾经的意志还在,哪怕心还是那是颗不服输、不甘心的自己……

年入中年,所有的梦想似乎都只剩下笑话,再也没有心力去拼、去闯。
年入中年,所有的岁月似乎只剩下熬日,再也没有时间留给梦想。
年入中年,同龄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与我无缘,梦想也变得没有方向。

年入中年,不知如何前进,眼前的责任又无法卸下,为了活而活,那种滋味是最苦的一味药,你含着它,是一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半梦半醒,无法入睡亦无法清醒的麻木。对,就是麻木,麻木到连痛感也无。

有人说,一篇文章中“我”字太多,说明自己自恋,太拿自己当回事。也许,我不应该太拿自己当回事,我就是芸芸众生中一枚愚人,随流逐流、无从适从的苟活便好,毕竟在很多穷苦之地,苟活也是一种奢望。

也许吧,也许苟活真的只是一种奢望。

只是眼前,睡眠对我来说,或许也是一种奢望。

因为他,竟然是毕生最强悍的敌手,攻而不破……

Sort:  

抽时间运动下,间歇性训练后真的累成狗,很容易睡,我平均深度睡眠在1小时左右(基本少于1小时),但是运动后深度睡眠可以到1.5至2小时之间~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哇塞,不愧是一姐啊,真不是吹的,厉害厉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姐,一切随缘,方得自在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握手握手,我也有睡眠问题,不过我不是不能入睡,而是每晚深度睡眠只有一个小时,最多睡个三四个小时就醒了,并且再难入睡。这也比几年前好,自从生了娃后,我就是二个钟头妈妈,现在儿子都要上中学了,我还是两钟头妈妈。

我还没生娃就这样了,我怀疑我生完就会死去……

没准生了以后就好了呢:P

亲爱哒姐姐🌷
你累了...敷上面膜💆放空自己...一定能享受到美容觉舒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高,你太累,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了。该重视身体了!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98.53
ETH 2660.51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