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真的应该有角色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角色二字,投射在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影视剧里一张张的脸谱,生、旦、净、末、丑……那些鲜活而分明的角色,或美或丑,或卑微或伟大,或低劣或崇高。总之是爱憎分明、个性突出,所以可以让我联想到生活中某一个、或某一群人,甚至联想到自己。

说到自己,我很无奈的想到的是太多角色。在家庭中,我们是父亲、母亲、妻子、丈夫、兄弟姊妹或子女。在工作中,我们是上司的下属,下属的上司,执者行、沟通者或者管理者。在社会中,我们也有自己的角色,男人或女人,职业、阶级、身份……

当我们进入某一个角色中,似乎总有一些指定的行为,包括我们的语言、表情、动作,甚至心态。父亲和丈夫的角色,需要充满力量和承担责任,母亲和母亲的角色需要体贴温柔和心细,子女呢,需要孝和顺,也就是要尊重父母,和父亲讲话要有礼貌,要尽量听父母的话等等。在工作中,上司需要威严,下属应该谦恭。

我们应该都曾听过“你真不是男人”或者“你太不女人”这样的话。甚至还有“太娘”和“女汉子”这样的称谓。

有没有感觉到,角色是一个个框框,要把人装进去的框框。也许有的人在里面很舒服,但还有一些人需要把蜷缩起来,不能伸展。我们每天在这些框框里跳来跳去,也许当我们走在路上,周围的人都认识我们的时候,我们才可以放松自己,因为那时,我们只是路人,没有角色需要扮演。

角色和扮演总是分不开的。有一种游戏叫做角色扮演,可惜,我们的人生不是游戏,不能读档、不能重来。我们也不是演员,不能如此娴熟的驾驭自己的角色。

索性就潇潇洒地活一回吧。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话不假,但是表演的内容,却可以不落俗套哟。

但如果按照那些世俗的剧本来演,演话好,也没人给发奖。演砸了,还不如不按这个角色来演呢。如果没有演技,就真实的做人吧。

如果有演技, 请自编自导一个非凡的自已,何必要表演那个约定俗成的角色呢?

Sort: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话不假。但如果按照那些世俗的剧本来演,演话好,也没人给发奖。演砸了,还不如不按这个角色来演呢。如果没有演技,就真实的做人吧。

如果有演技, 请自编自导一个非凡的自已,何必要表演那个约定俗成的角色呢?

其实我的意思不是贬义,你站在讲台上,和站在人群中,这角色就是不一样。你的同事和TA在家里的表现也不一样,这也是角色不一样。

嗯明白,演技是对的,但是演的内容可以不落俗套哟。在坛兄的启发下,我在文中又加了点哈哈。

不知道怎么潇洒~

哈哈把眉毛画成那样拍照再发上来,就很潇洒哈哈哈

有一种行业,好像叫cosplay,扮演者叫coser
还有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句话,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说这个人圆滑

我是做不到呀,而且我觉得一点也不累吗?

cosplay不是行业啊……

姐说得对,潇洒活着就好,做喜欢的事,不要拘泥于角色。

角色是一个个框框,有的人在里面很舒服,有的人蜷缩在里面,不能伸展。这比喻太形象,只有你想得出来。

感觉可以唱起来了~!

唱呀,录下来参加 @dapeng的唱歌比赛呀

写的太对了!角色就是一个个框,我们就活在里面,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我拿青春赌明天
你用真情换此生
岁月不知人间
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走一回

想到叶倩文的歌哈哈,潇洒走一回,管它什么角色。

你几岁,你还知道这个歌哈哈哈

哈哈哈芳龄21,这个歌我妈妈太喜欢了。听多了有印象。

哈哈那还差不多,年轻真好羡慕死啦

小半辈子过去了,从来没潇洒过

要想不累,就做真实的自己,管他呢!

我就是这个原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143.39
ETH 2638.98
USDT 1.00
SBD 2.80